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内首根大规格单晶硅棒泉州诞生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08-01-07 11:47:23作者:索比太阳能

随着南安三晶硅品精制有限公司25兆瓦太阳能电池实验基地项目于去年1231日正式产出第一根大规格单晶硅棒,标志着福建省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物理法低成本高纯硅生产太阳能电池走出成功第一步,进一步奠定了物理法硅提纯技术方面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5日,市委书记郑道溪,市长朱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小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南安市领导前往实验基地表示祝贺。

    据悉,2006年,南安三晶硅品精制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光电子硅材料(太阳能级高纯度硅)的物理提纯技术,达到太阳能级高纯硅的要求,具有工艺简单、产量大、能耗低和无污染等特点。该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其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完全国产化,生产工艺技术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南安三晶硅品精制有限公司25兆瓦太阳能电池实验基地项目落户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总投资2亿元,从拉单晶(或晶浇铸)开始到电池制作,将建成完整的25兆瓦光伏电池产业链。该项目于去年8月投建,去年年底第一台单晶炉安装调试完成并顺利产出单晶产品,今年还将陆续安装19台单晶炉及其它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今年年内,该项目将全面投产。

    在基地生产车间,郑道溪、朱明等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和产品研发生产情况,并就协调解决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土地、资金等具体问题作出指示。市领导同时要求,要加快基地建设步伐,抓紧设备引进及安装调试,抓紧人员培训,迅速形成生产规模,确保企业早日大规模投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千方百计为基地建设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光伏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早日把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较具影响力的新能源基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建省内首根大规格单晶硅棒泉州诞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