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昱能科技助力打造微逆光伏系统示范小镇 ——记陕西省蔡家坡镇户用光伏项目

来源:APsystems发布时间:2016-11-28 16:58:29

近日,陕西省蔡家坡零胡村6.72kW微型逆变器光伏发电系统成功并网运行,该系统由24块280Wp单晶硅光伏组件,12台昱能YC500微型逆变器组成,设计寿命超过25年。昱能合作伙伴—西腾光伏将为用户提供为期15年的全系统质保服务,使用户得到最大的保障。

一般来说,逆变器行内平均质保为3年,光伏组件为10年,之所以此次西腾光伏能够给用户提供全系统长达15年的质保服务,正是因为微型逆变器产品质量过硬,使得客户对系统使用寿命非常有信心,所以给出远超过行业、市场标准的质保周期。

除了户用系统外,微型逆变器也应用于该镇的中型公用光伏项目。蔡家坡汽车客运站20.16kW光伏发电项目于近期安装完成。该项目由72块280Wp单晶硅组件,36台昱能YC500微逆变器组成,是零胡村内最大的单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将为汽车客运站提供约26,000度清洁电力。

微型逆变器系统具有诸多优势:1)安全性高,太阳能组件全部为并联关系,直流电压小于40伏,彻底解决了由于高压直流拉弧引起火灾的风险;2)多发电:系统无“短板效应”,避免由于组件失配、PID效应等引发的系统发电量灾难性下降,最大程度的保证了系统发电量;3)智能监控:能量控制器(ECU)可以实时监测每块组件及逆变器输出的电能及功率,方便系统的运维管理。只能监控,降低后期维护成本。以上几个优势,非常适用于建设村民屋顶上的光伏电站。微型逆变器系统不仅保障了用户的人身财产安全,收益又高于一般传统光伏系统,远程智能监控,在系统出问题时能够及时发现,并排查故障。外加上长达15年的系统质保,让整个系统使用寿命得到保障,村民的收益得到保障,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村级户用及中型公用屋顶安装光伏系统不仅为广大农民群众带来了清洁的电力,同时国家、省、市、乡镇各级提供的不同程度的安装补贴或度电补贴也为广大群众增加一份收入。村民们利用闲置屋顶,既能发电使用,又装满了钱袋子,实在是美事一桩。另外,光伏组件铺设在屋顶上不仅保温隔热节能,而且额外给屋顶增加一个保护层,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在蔡家坡镇,多个系统都采用昱能微型逆变器,该小镇也成为微型逆变器光伏系统示范小镇。昱能科技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同行,积极推广这一先进微型逆变器技术,助力农村光伏系统市场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昱能科技助力打造微逆光伏系统示范小镇 ——记陕西省蔡家坡镇户用光伏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