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5年后的光伏组件该怎么处理?组件回收或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太阳库发布时间:2016-09-12 10:56:21

关于使用25年之后的光伏组件,许多人都是这样看待的:

(1)25年之后,报废光伏组件会污染环境!

(2)25年之后就报废了,设备就一文不值!

带着这样的质疑,我们来看看西方国家的做法:

QQ截图20160912113815

可见,比我们更早发展光伏的国家早已经注意到光伏组件回收问题。 国内未来的光伏组件废弃量

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达到43GW、居世界第一,如果按一块250W的光伏组件19kg估计,1GW的报废组件就可以达到7.6万吨,已经并网的43GW将产生327万吨的电子垃圾。

据了解,光伏组件废弃品不经过回收处理,将会带来环境破坏,尤其是面对这么庞大的数据,而含氟背板就是一个威胁环境的重要问题,它需要经过回收,进行无害处理。

QQ截图20160912114104

此外,它还能产生哪方面的效益呢?

据PVCycle 协会预计,到2035年全球光伏组件回收将成为总价值达到120亿美元的产业。光伏组件回收不仅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且可以降低太阳能光伏产业对整体环境的影响。 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大胆猜测

值得关注的是,在WEEE的强制规定回收废弃组件之前,已有一半的会员是中国公司,说明中国的企业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目前中国已有企业开始对此研究,而在今年的G20峰会中,国家领导人反复强调低碳绿色发展,因此,这个问题在接下来会愈来愈受到重视,当然在回收过程中,也将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如回收成本、技术、政策空白各方面等,谁能挑起这根大梁,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从这里,普通用户能发现什么利好呢?

(1) 不用担心25年之后光伏组件该如何处置的问题了。

(2) 废弃组件将不会带来污染。

(3) 25年之后的光伏组件,还可以再次产生一笔经济效益。

这是我们一个大胆的猜测,随着行业的发展、技术的突破、国家的重视,相信组件大规模回收再利用是可以实现的!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组件退役潮来袭,回收市场蓝海待挖掘

光伏组件退役潮来袭,回收市场蓝海待挖掘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光伏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然而,在这一绿色能源的光环背后,废弃光伏组件的环境影响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大量光伏组件将达到其使用寿命,如何妥善处理这些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与再利用
2024-04-19
欧洲光伏行业联盟呼吁政府为“本土制造”提供支持

欧洲光伏行业联盟呼吁政府为“本土制造”提供支持

该报告呼吁,在短期内,欧盟应该加快光伏的部署、战略性储备以及原材料和光伏组件进口来源的多样化。而从长远来看,欧盟应该更多地关注和资助光伏组件回收计划,并提高光伏产业工人的技能。

光伏组件回收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4-02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光伏组件退役和废弃问题日益凸显。这些曾经为清洁能源事业立下汗马功劳的光伏组件,在退役后如何得到有效回收和利用,正成为业界和公众关注的焦点。一组引人注目的数据近期浮出水面,不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退役光伏组件
2024-03-27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CPIA:光伏组件市场变化及发展趋势

CPIA:光伏组件市场变化及发展趋势

2019年,我国组件产量约为98.6GW,同比增长17%。龙头企业产能持续扩充,组件产量超过2GW的企业有13家,其中排名前五的企业产量约为42.2GW,约占全国总产量的42.8%,同比增长4.4个百分点,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即将发布

光伏发电光伏组件市场单面组件
2020-03-06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中,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现有的晶硅做叠层。另外,可以利用钙钛矿吸光范围可调的特点,做一个全钙钛矿的叠层电池。相比于晶硅钙钛矿叠层来说,全钙钛矿叠层有更低的发电成本、更简单的制备工艺。

谭海仁钙钛矿叠层电池光伏产业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5年后的光伏组件该怎么处理?组件回收或是不错的选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