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美国其他光伏补贴政策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1-12 15:11:35

太阳能减税优惠法案延长5年

       2015年12月16日凌晨,众议院同意了延长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nvestment Tax Credit,ITC)五年的修正案,目前已经送往参议院,后续通过此法案的可能性高。根据文件内容,原先于2016年12月31日将从30%下调至10%的ITC,将向后延长五年至2022年,并依照开始建置的时间给予不同额度的补贴,此修正案将自颁布日开始生效。

       根据最新协议,已于2014年失效的PCT将被延长至2020年,此前政策中规定的企业利用可再生能源如风能每发一度电可获得2.3美分税收抵免的优惠幅度将延续至2016年12月31日;从2017年开始,优惠幅度将逐年递减,并于2020年结束。而原本将于2017年失效的ITC被延长至2022年,投资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的企业可以继续享受相当于总投资额30%的税收抵免额度直至2019年,从2020年开始递减,到2022年降至10%。
 

1.美国联邦光伏产业政策

       联邦政府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一揽子政策,主要包括联邦财政激励计划和律法规、标准、约束性指标等管理类政策两人类。

       (1)联邦财政激励计划与全球超过75个国家和地区实行的太阳能补贴政策不同,美国的光伏发电驱动主要是获得税收减免的补助,以降低光伏系统投资成木。税收优惠与减免是联邦政府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最主要的财政激励措施。贷款担保项目主要有能效抵押贷款担保、能源部贷款担保、农业部美国农村能源贷款担保。联邦政府专门设立基金用于扶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推进能效改进目前主要的基金有美国能源部部落能源基金及美国农村能源基金详见表1。
 

(2)联邦法律法规、标准、约束性指标等管理类政策除财政刺激计划外,联邦政府还颁布了一系列汇;律法规、标准、约束性指标等管理类政策,旨在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创造新的市场空间。美国有关可再生能源的联邦法律法规到目前为至已经接近近10部,大力推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同时联邦政府制定了各类有强制性的标准及约束性指标,具体包括可再生能源配额标准、家电能效标准、绿色能源购买目标和小型发电机并网标准等。

       2、美国各州光伏财政激励计划及管理类政策

       美国各州除适用联邦政府制定的光伏相关财政激励计划外,也制定了一系列财政激励计划。在各州财政激励计划中,最主要的是税收优惠。财政激励计划类型主要集中在税收优惠,其中以财产税优惠居多,其次是资金返还和贷款优惠。以美国2012年累计装机量排名前10的州为例,分别介绍各州颁布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现状。各州部分财政激励计划列示如表2。
 





       美联邦政府供30%补贴推广节能环保

       利用太阳能发电是政府在推广的环保节能项目,然而因为设备成本较高让安装在过去不能普及。根据美国联邦税务法规,联邦政府向安装太阳能电的住宅或商用建筑提供30%的补贴。

       免费安装太阳能电六大福利:0元首付。政府30%退税补贴。每月电费节省30%-50%,最高可省80%。高效优质太阳能板&逆变器,25年品质保修。增加房屋价值,为投资房产加分。省房产税,可以用太阳能设备款扣房产税。

       反补贴和反倾销关税整体税率由31%降至17.5%。

       2015年1月6日,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司在2015年1月2日公布的初步审核报告中称,通过重审2012年对华光伏双反的进口关税,建议将适用于多数中国光伏生产商的反补贴和反倾销关税整体税率由31%降至17.5%。

       能源部凭借两千两百七十万美元继续推动太阳能成本削减

       11月17日,能源部宣布用两千两百七十万美元助力光伏市场带来新技术,美国安装商Sunrun将试验一个新的自动化太阳能审批系统,作为能源部资助的一系列成本削减项目的一部分。在获得资金的二十三个项目中,Sunrun和Clean Power Research被授予九十万美元,部署据说是针对光伏项目的自动化并网审批过程的首个软件系统。获得能源部资金的其他项目涵盖全部光伏技术,从电池设计到项目监控。例如美国巨头SunPower,获得681,000美元开发新的自动化设备,用于处理涉及项目开发和运营的大量数据。

       USTDA向NextGen Solawazi授予拨款援助坦桑尼亚60MW光伏项目

       美国贸易发展署(USTDA)日前向美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xtGen Solawazi授予一笔拨款,帮助开发位于坦桑尼亚西北部希尼安加的一座60MW光伏电站,该国目前仅有15%的人口用上电。该拨款将资助一项可行性研究,调查该电站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并进行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该分析将有助于NextGen Solawazi寻求实现融资。

奥巴马政府提供1.2亿美元以推动美国太阳能发展

       9月,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将提供超过1.2亿美元来推动全国二十四个州的清洁能源。作为该政府新计划的一部分,能源部宣布其三千万美元Technology to Market年度第二轮基金资助,以创造旨在降低太阳能系统成本的新设备和技术。能源部还提供两千万美元Photovoltaic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基金资助,预计将支持多达三十五个项目,以推动新的光伏电池和组件性能。能源部的SunShot计划还通过Recognizing Communities基金为Solar Powering America划拨一千三百万美元,以便为地方政府确定一个国家承认技术援助计划,以消除市场障碍,并促进消费者及企业使用太阳能的进程。美国农业部还提供九项拨款,接近八百万美元,帮助为偏远地区的公民降低能源成本。这些拨款包括超过两百万美元用于将为电力、制冷及烹饪提供太阳能发电的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其他光伏补贴政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