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逆变器最新新闻 > 正文

华为助力江南建设远途50MW光伏农业大棚项目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05-22 16:26:38
江南建设远途50MW光伏农业大棚项目,由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并运营,江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采用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安装建设,预计5月中下旬开始并网发电。

据了解,项目位于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占地面积约为2000亩,共建设光伏农业大棚8座(每个大棚占地面积1万平米),是当前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光伏农业大棚项目之一。
QQ20150522-6
江南建设远途50MW光伏项目的实施不仅让当地荒漠土地变废为宝,产生大量绿色电力,其创新性的农光互补模式更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总体来看,项目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也由此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关注和支持。

更高的应用环境体验:农光互补电站可作为旅游观光使用,同时有耕种人员作业。人员和植物对噪音和电磁辐射源敏感,传统集中式解决方案带来的高噪音和强辐射显然不适宜此种农光互补项目。而华为组串式逆变器低噪音,运行环境堪比图书馆一般安静,同时辐射小,是此种应用环境的最佳选择,更适宜植物生长和旅游观光。

更合理的土地利用: 农业用地非常宝贵,每一寸土地都需要合理化利用才有更高的产出,让效益更大化。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将无法利用的沙漠变废为宝,在当地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QQ20150522-7
据专家介绍,在沙漠这样的恶劣环境中,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优势更加突显。其采用IP65高防护等级,无外部风扇,可自然散热,轻松应对强风沙、高温高湿恶劣环境,并在恶劣环境下安全可靠运行。相比之下,传统集中式方案逆变器防护等级为IP20,在温度湿度更大、风沙大、酸碱性更严重的环境下设备器件更易损坏。同时,集中式逆变器采用直接通风散热设计,在长期应用中电子设备、风扇等故障率将会非常高。

当前社会人口膨胀,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全力保护可耕种土地更是人类生存和经济发展不可逾越的红线。因此,在进行农光互补电站建设时,最小化占用耕种土地是政府和社会所大力提倡的。集中式解决方案无逆变房,需要修建专门安放平台,无端多占用3%的土地。组串式方案则无此弊端。
QQ20150522-8
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新能源与高效农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对缓解我国能源压力、保护生态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项目的成功建设,进一步彰显了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在西北地区农业大棚项目的应用优势。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众所周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主体多元化、电网形态复杂化、运行方式多样化的特点愈发明显,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引出发电侧电压波动性大、供电可靠降低、调峰难度大等难题。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30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1月26日,由济宁高新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新快充·光储充液冷超充科技馆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场站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科技馆西,共配置6个最大功率600kW全液冷超充枪、26个最大功率250kW快充枪,可同时为32台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是山东省范围内最大的全液冷超充站。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
2024-01-29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华为以“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为主题,举办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发布会。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CMO郝应涛全面解读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前瞻性支持,并发布重磅白皮书。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伏
2024-01-25
华为全液冷超充助力宁夏交投打造“塞上江南”首个超充示范站

华为全液冷超充助力宁夏交投打造“塞上江南”首个超充示范站

1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新能源汽车超级充电站启用发布仪式在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举行,该场站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京藏高速北京东路收费站,采用华为全液冷600kW超充解决方案。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宁夏交投集团公司、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恒华伟业、华为数字能源及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华为数字能源
2024-01-23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1月21日,国际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 Technologies(Nasdaq: SEDG)宣布了一项包括裁员在内的重组计划,旨在减少运营费用,并使其成本结构与当前市场动态保持一致。

光伏逆变器可再生能源
2024-01-22
怀古揽胜嘉峪关,戈壁建设光伏海

怀古揽胜嘉峪关,戈壁建设光伏海

站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楼之巅,此地古时是军事防务之关,丝绸之路东西贸易之关,今日远望山峦连绵,戈壁黄沙,又有蓝色海洋在荒漠中起伏。

华为光伏逆变器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为助力江南建设远途50MW光伏农业大棚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