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重庆主城居民提交“三证” 可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

来源:重庆时报发布时间:2013-08-21 10:13:23作者:Sunny
 “我如果能在主城区,也能做这个事情就好了。”最近永川区有两名居民通过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项目,运行三个月后收到200多元的回报,有网友们听到该消息后这样说到。

昨日,记者向重庆市电力公司打探后得知,这种项目在主城区也能申请。居民只要带上身份证、房产证等,就可在各国家电网营业厅申办,且并不需提供电力技术资质认证。当然,这种申请也可以由物业管理提出,但出于安全考虑,专家并不建议物管以大规模的形式引入这种项目。

提交“三证” 无需资质 主城居民也能申请

“没有分地域,全市居民都可以申请这个项目。”永川供电公司双桥客户服务分中心营业班副班长李先辉介绍,国家电网目前对于居民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放宽了条件,申办手续和程序相应简化了。申请人只需要带着身份证、房产证和户口本,以及所在小区业委会提供的同意安装说明书到国家电网的任意营业厅就能办理。“因为一般是搭建在住宅楼的楼顶,所以为了避免共用屋顶引起业主间的纠纷,所以原则上要求申请人能提供相关说明材料。”

不过,主城区内仍有不少老居民区并没有形成小区,自然也不存在业委会,这对住在老住宅楼顶楼的住户来讲,是一个更便利的条件,因为一般来说顶楼的住户多享有天台的使用权。只要能与左邻右舍达成共识,也可以在没有说明材料的情况下申请办理,不过最好能形成相应的书面协议,以免事后扯皮。

此外,鉴于普通居民自主发电量不高,且多是自用,所以项目申请人目前暂时不需要提交发电相关的技术资质进行审批。有电力专家便指出,对于有些并非专业技术出身的申请用户,也可以有一些处理办法,如找一些专业公司来设计和安装光伏发电组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庆主城居民提交“三证” 可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