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力诺瑞特:寻找太阳能行业“新奶酪”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1-12-15 09:53:15作者:索比太阳能

    以前有本流行的书叫做《谁动了我的奶酪》,其中有四个寻找奶酪的小家伙。其实,太阳能企业又何尝不是在市场迷宫寻找自己的“奶酪”呢?现在就有这四种类型的企业,他们寻找的是一种叫做财富的奶酪,其中有市场嗅觉敏锐的嗅嗅,也有付诸行动的匆匆,有犹豫不决的唧唧,当然也有贪图安逸的哼哼。

  家电下乡以来,在中国数千家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中,绝大多数都是将农村作为“主战场”,有些企业在疯狂的价格战也不能刺激消费者的时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式的开展买太阳能赠电器的促销活动,严重透支市场。“朝新的方向前进,你就会发现新的奶酪。在迷宫中搜寻比停留在没有奶酪的地方更安全。”在农村这块“奶酪”不再美味时,力诺瑞特将目光放到城市市场,并积极在太阳能中高温应用领域寻求突破,早在2008年就率先提出“下乡、进城、出海”的营销路径,在有农村“奶酪”做后盾的同时,不断寻找新的市场路径。

  “进城”需要“金刚钻”

  觊觎城市市场“奶酪”的太阳能企业不只力诺瑞特一家,特别是在农村市场碰壁后,越来越多太阳能企业,包括很多中小企业蜂拥而入。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推广,对企业设计能力、技术研发、生产配套、施工组织、后续服务等综合能力有着更高要求。

  在多年发展过程中,力诺瑞特已形成多项自己独有的核心技术,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提供技术支撑。根据不同建筑,力诺瑞特研制开发出平顶、阳台、斜屋脊、外立面等多种太阳能组合产品,并针对高层建筑、多层建筑、低密度住宅和公共建筑创新17种技术解决方案。此外,力诺瑞特还推出景观性FU集热模块,对太阳能集热模块在产品安全、美观、寿命、效果和经济性能方面进行整体设计,引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从宏观走进微观时代。在中温集热技术支撑下,力诺瑞特设计的太阳能空调制冷系统,成功实现太阳能制冷、采暖、热水、光电等四位一体应用,可广泛应用于办公、娱乐、酒店、会议、超市等公共建筑以及别墅等高档住宅建筑,并在力诺阳光科技园建成低碳社区样板间——力诺瑞特“零碳馆”。

  制定行业标准 拿长效订单

  据了解,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力诺瑞特,在4年多的住宅产业化工作中摸索出几点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实施要求。第一,实现4个同步,即太阳能与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和安装、同步验收、同步后期管理,将太阳能纳入建筑的标准推广部件;第二,完善4个标准,即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设计标准、施工标准、验收标准、服务标准;第三,保障4个体系:标准化的部品推广体系、产业化的制造推广体系、同步化的应用体系、规范化的后期维护体系。

  从中不难看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实现与房产商以及建筑设计院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房产商能否安装太阳能、安装什么类型的太阳能是建筑设计院在前期就完成规划的,建筑设计院在设计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时候,需要参照相关标准。力诺瑞特通过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建立标准、联系设计院,并在工程推广实践基础上,于国内首家出台《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一体化设计与应用》标准图集,成为全国第一部最全面、最具代表性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图集,形成渠道推广的源头化,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推广就变得水到渠成。力诺瑞特不断加强与房产商“大客户”的联系,促成太阳能在建筑中的推广应用,不断满足房地产企业的技术、设计需求,建立不同形式的合作关系,拿到长效订单。

  力诺瑞特只做精品工程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家’对力诺瑞特来说不只是一个口号,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力诺瑞特就是要执着于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精品工程建设,打造工程品牌,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推广争取更多空间。”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对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推广质量十分重视,宁可不盈利,也要出精品。

  力诺瑞特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上精益求精,进行景观太阳能的研究推广,正是来源于对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精品工程的执着。截至目前,力诺瑞特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近2000个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精品工程,推广4000万平方米太阳能住宅,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的民用建筑面积。换句话说,力诺瑞特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为中国创造了一个完全低碳的、生态的、可持续的太阳能住宅的新型城市。

  其中,杭州贝利-保元泽第热水工程,在厦门荣获2009年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杭州长岛绿园热水工程,获评联合国“人居奖”;上海建科院工程,获得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建筑工程综合类项目一等奖;宁波“维科-水岸心境”太阳能工程,成为“建设部住宅节能示范小区”;全国最大的太阳能综合利用工程——唐冶新城工程,成为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光伏一体化应用的典范;“上海三湘四季花城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被区域性城市可持续发展知识中心授予“2010年最佳实践”奖,并将被作为可再生能源城市最佳实践案例,推广应用到亚洲其他城市。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力诺瑞特:寻找太阳能行业“新奶酪”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