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调研永祥股份

来源:永祥股份发布时间:2010-09-15 09:29:49作者:索比太阳能
    9月5日,以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赵世堂为组长的国务院节能减排督察组到永祥股份督察指导节能减排工作,四川省发改委常务副主任邵小龙,乐山市副市长童光明,五通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鸿等陪同。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永祥多晶硅公司总经理冯德志、永祥股份总经理王晋宏等热情接待。
 
    冯董事长向督察组一行介绍了永祥股份目前用能情况、“十一五”期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节能降耗技术应用及取得的成效和能源管理机构及管理制度等,并详细回答了督察组一行提出的相关问题。冯董事长介绍到,永祥股份高度重视循环经济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工作,2006年-2009年已完成的节能量为30718吨标煤,预计今年能完成5000吨标煤的节能目标任务。
 
    永祥股份围绕“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在节约电和节约煤上狠下工夫,近几年,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节能技术改造和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成效显著。永祥股份新增35吨/小时循环硫化床锅炉、静电除尘装置及反渗透工艺脱盐水装置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年节约原煤近10000吨。三号电解采用30型扩张金属阳极电解槽后节电500万度左右, 氯乙烯尾气净化回收改为变压吸附装置后,排放尾气中所含的VC降至30mg/m3,在既创造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又解决因VC及乙炔排放超标带来的环保问题,每年净增收益61.73万元。2009年公司投入资金6000万元,积极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技术工艺。PVC生产采用干法乙炔工艺后,降低水泥生产综合成本,改善了操作环境,进一步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
 
    四川永祥多晶硅公司实现了主要物料全封闭生产,以及固废、废气的零排放和热循环利用,目前生产线技改工程的改造也降低了消耗,实现了废液循环利用。现有装置和二期装置还原尾气回收均采用干法尾气分离回收技术,HCL回收后用于生产三氯氢硅,回收率99%;干法回收后的氯硅烷送精馏将三氯氢硅和四氯化硅分离,三氯氢硅回还原继续使用,四氯化硅送试验线和氢化分别使用,氯硅烷回收率98.5%以上;氢气经尾气分离后,直接进入还原生产,回收率99%,综合电耗在180kwh/KgSi左右。
 
    永祥股份节能减排组织管理体系完善,制度健全,节能考核指标明确,全面实施过程控制和责任制,有效提高了全员节能减排意识。公司多次荣获“节能降耗工作先进单位”,永祥股份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进一步发展循环经济,挖掘节能降耗潜力,综合利用各种物料,形成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的链环体系,从而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督察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针对性提问、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永祥股份的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充分了解,并给予了肯定和好评,他们希望永祥股份在节能减排方面再接再厉,坚持走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以科技创新拉动节能减排工作,为同行做出表率。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参观调研

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参观调研

2月27日,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股份参观调研。通威股份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永祥股份总经理助理、永祥硅资源公司副总经理代长宏,永祥股份投资总监兼战略发展部部长程豪等领导热情接待。

永祥股份
2024-03-01
永祥股份荣获“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永祥股份荣获“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永祥股份荣获《环境保护》杂志社颁发的“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

永祥股份节能减排
2024-01-25
再获殊荣!永祥股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

再获殊荣!永祥股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大奖。

光能杯永祥股份
2024-01-11
挪威NorSun AS首席执行官Erik Løkke一行到访永祥股份

挪威NorSun AS首席执行官Erik Løkke一行到访永祥股份

近日,挪威NorSun AS首席执行官Erik Løkke一行到访永祥股份,永祥新能源品管部高级工程师吴作木热情接待。

通威股份永祥股份
2023-10-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调研永祥股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