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月山啤酒拟投资10亿元上马太阳能电池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8-07-07 22:01:48作者:索比太阳能

 6月25日,河南省月山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月山啤酒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已谋求多元化的发展思路,与河南中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轴集团)合资兴建300万件轿车发动机凸轮轴项目进展顺利,将于近期投产。另外,公司还计划投资10亿元,上马太阳能电池项目。

  月山啤酒公司的多元化动作始于2007年。该公司斥资600万元购买中轴集团的轿车发动机凸轮轴生产技术,成为焦作市单笔交易额度最大的一笔技术交易。2007年12月8日上午,月山啤酒与中轴集团合资兴建的中汇园区300万件轿车发动机凸轮轴项目,在焦作西部工业集聚区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投资3个亿,双方各出资50%,双方共同招聘人员,由中轴集团负责培训。月山啤酒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选择与河南中轴集团合作,是看中了该企业的品牌、信誉与技术实力。河南中轴集团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及底盘零部件产品,是全国机械工业500强企业,企业装备水平、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

  至于太阳能电池项目,月山啤酒公司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4.2亿元,由月山啤酒独资生产。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中。

  由于河南省啤酒行业跨行业经营的并不多,月山啤酒公司此举在业界引起了很大震动。

  “啤酒行业搞多元化的不多,有特别好的赚钱项目可以考虑,关键是资金和收益不知能否保证。”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说。熊玉亮不无担忧地表示,目前河南的酒类企业整体实力还达不到进行多元化发展的程度,之前有很多失败的先例,如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既做白酒,又上葡萄酒、黑米酒、果酒和印刷厂,结果主业没做强,副业也没做好。江海集团、花园集团等,莫不如此。

  河南省科学院的一位专家认为,月山啤酒公司选择进入的领域目前都是投资热门。他的担心是,尽管这两个行业发展势头不错,但关键是看月山啤酒能否掌控足够的资源。并且,由于月山啤酒的主业经营状况并未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投资副业又必然占压公司大量资金和精力,影响主业发展。因此,月山啤酒公司在主业并不强大的情况下贸然进入全新的产业领域,对其资金、管理都将是一次重大考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月山啤酒拟投资10亿元上马太阳能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