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 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34座离网储能站点全面完成

来源: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2-11-09 16:42:48

11月8日,随着新龙县大盖镇麦科村储能项目的通电运行,标志着兴储世纪全资子公司四川中兴能源负责的——2022年第一批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34座离网储能站点项目全部完成。整个项目将解决896户、2400人包含政府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地方的高质量用电问题,改善他们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中兴能源完成建设的储能电站

“点亮”希望课堂

地处两省(四川省、云南省)三县(木里县、盐源县、宁蒗县)交界地的屋脚蒙古族乡,平均海拔2800米,年均温度较低。乡中心学校是当地主要的教育机构,拥有在校师生285人,大部分都吃住在学校。对于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而言,电力是必不可少的。

早在2014年,兴储世纪团队就为这里带来了清洁能源,光伏电站源源不断发出的电力照亮了孩子们的课堂。但随着时间推移,原有的发电设备无法满足新的需求。“天阴一天,下雨一晚,风大也停。”在学校教导处副主任田小平看来,电有点不够用,“一些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不能用,晚上孩子们也没法上晚自习,7点30就得回宿舍睡觉”。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义务,今年四川中兴能源对屋脚蒙古族乡中心校项目进行了增容扩建,项目团队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推进建设,赶在9月开学前完成了调试,顺利投入使用。

如今的屋脚乡中心校到了晚上也能灯火通明

项目增容扩建完成后,装机量提升至60kW,并采用了兴储世纪最新的储能装置,即使连续阴雨天,也能储存维持一周的用电。“白天晚上都可以用上电,新的教学设备也将投入使用,食堂也能用上自动切菜机,在教学和生活上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便利。”谈及增容扩建的完成,田主任发自内心感到高兴。

9月,新学期开始了,回到学校的学生很快发现了学校新变化——屋顶多了蓝色光伏板,晚上生活更加丰富。“以前7点多,就得上床睡觉,想看书只能打着手电筒窝在被窝。现在晚上8点,我们还能坐在明亮的教室读书,这种感觉太棒了。” 乡中心学校学生表示,希望用这来之不易的“光明”多学习知识,未来也能用科技建设家乡。

温暖百户人家

新龙县大盖镇麦科村村委会向公司赠送的锦旗

公司参与实施项目地主要分布在四川西部山区的高海拔区域,交通不便,气候无常。位于凉山州新龙县大盖镇的麦科村有93户家庭,平均海拔较高,冬季气候寒冷,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5度以下,用电取暖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村民的大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让村民们尽快用上环保电、节能电和放心电,奋斗在一线的项目团队抢工期、赶进度,面对雨季的道路泥泞、山体滑坡、塌方等困难险阻,发扬不畏艰难的精神加快完成了项目建成,该项目目前也是34个项目中规模最大一个。

迎难而上,人工搬运设备上山安装

项目通电以后每天可储存2800度电供村民使用,让牧民实现家家户户都能用上电视、电冰箱、淋浴等现代化设备。当地牧民激动的表示:“以前我们大盖镇麦科村缺电,生活很不方便,现在国家帮助我们通电,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四川中兴能源给老百姓带来了便利”。

助力四川乡村振兴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切实履行企业责任担当,公司重点参与国家能源局《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成为国内领先的无电地区光伏独立供电工程实施和运维单位,承建范围包括四川、甘肃、青海等省、自治区条件最艰苦的无电地区。2022年,为进一步满足四川群众的用电需求,完成了第一批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34座离网储能站点的建设,其中凉山州22座、甘孜州12座,总装机容量2.69MW,总储能装机容量23694KWh。

责任在肩,使命必达,又好又快完成项目建设

从参与建成到增容扩建,一座座电站和一根根电线延伸到四川西部的深处,四川无电地区的群众真正从“用上电”逐步转变为“用好电”,从无电村变成了光明村,有效解决了无电人口的用电需求,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接下来,兴储世纪将用行动继续推动三州电力建设,让清洁能源覆盖更多的地区,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4亿元!友阿股份涉光伏、新能源业务转股收购协议终止

14亿元!友阿股份涉光伏、新能源业务转股收购协议终止

2月20日,友阿股份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签订《承债式收购框架协议书》事项终止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 2024 年 2 月 19日接到友阿控股《告知函》,此前友阿控股与微创英特签署的《承债式收购框架协议书》约定事项终止,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随之终止,双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友阿股份光伏
2024-02-23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VSUN 集团旗下电池片子公司TOYO SOLAR(以下简称“TOYO”)与海外主要硅料供应商之一韩国OCI Company Ltd. (以下简称“OCI”)签署硅料长期供应协议。

硅料光伏市场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 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34座离网储能站点全面完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