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日托光伏 | 首届轻质组件新品推介会在锡举办

来源:日托光伏发布时间:2021-06-23 07:03:17

6月22日,日托光伏首场轻质组件新品推介会在无锡日托光伏总部举办。来自全国的光伏企业代表30余人出席了推介会,共话光伏市场发展趋势,探讨在双碳目标下光伏如何与建筑结合,构建光伏建筑应用新模式,解读BIPV政策,分享日托光伏轻质组件独特优势。

 


 

张凤鸣博士发言

日托光伏总裁张凤鸣博士致开场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光伏与建筑结合是光伏发展重要趋势之一,在不适合装玻璃组件的屋顶、建筑表面等特殊应用环境中,日托光伏的轻质柔性组件是非常有意义的产品解决方案。”针对行业中对光伏组件价格、可靠性与组件轻质柔韧性无法兼得的现状,日托光伏响应市场前瞻性需求,在高效背接触MWT技术基础上所研发的S系轻质柔性组件,兼顾轻质、柔韧、高效率以及高可靠性等特点,与建筑更完美融合。张凤鸣博士强调:“在双碳目标下,随着光伏组件原材料价格趋于正常,光伏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光伏与建筑实现完美融合更是大势所趋,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携手,进一步实现战略合作,完成这极具意义的光伏事业。”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针对国际国内分布式光伏发展趋势及BIPV领域,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可再生能源分析师及日托光伏市场中心负责人田及超进行了市场分析及未来展望,“2020年期间,各国政府零碳目标相继出台。目前代表全球排放54%的国家至少都有计划中的零碳目标。尽管目前还不确定如何实现这些目标,但是光伏和风电显然是最契合的选择。”十四五期间,中国或需新增279GW装机,乐观情况下,年光伏新增需求或可达59GW,其中分布式光伏成为最主要增长动力。田及超表示:“在补贴政策的助力支持下,相较于传统光伏屋顶,BIPV拥有更广阔的市场方向和更高的经济价值。仅考虑工商业,我国每年潜在屋顶面积12.3亿平方米,市场空间1.3万亿;同时,以每年转化率5-10%预估,年BIPV工商业屋顶需求在30GW以上,中国到2025年BIPV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83.1亿元,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39%。”

 


 

王祺博士推介会发言

针对建筑光伏产品应用,推介会现场,日托光伏新产品部总监王祺博士带来了高效背接触MWT轻质组件及应用解读。王祺博士详细介绍了MWT技术的原理及生产工艺,首次公开了精细的打孔导电技术及拥有独家专利的导电芯背板及GPS绝缘层产品设计,其作日托光伏的技术核心,也是实现MWT产品成熟量产的关键。MWT (metal Wrap Through,金属穿孔卷绕)技术是一种将电池的正负电极均制备在电池的背面(背接触,back contact),从而实现更高效率、更高可靠性、更低成本、更加美观和更加绿色环保的光伏组件的技术路线。其相较于常规组件,正面无主栅线无焊带设计,正面遮光面积减少3%,单晶硅电池效率达到23%以上。关于S系轻质柔性组件,王祺博士介绍到,其基于MWT技术采用独有PCB组件封装技术,以特殊柔性有机材料结合MWT电池、导电芯背板,使产品在MWT技术高效率、高可靠性优势基础上,同时具备轻质、超薄及高柔韧性等特点,每平方米重量仅为2.5kg,方便搬运,降低组件安装成本;同时,组件采用无边框设计,无需接地,具有低BOS优势;组件外形更美观,其基于MWT技术独特外形设计且低反光,无炫光,提高组件发电功率。S系组件包括S-FLEX 6、S-FLEX 1、S-FLEX6Ⅱ以及彩钢瓦一体化产品,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目前已成功应用于海内外多类型项目。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来自无锡天鹏食品城屋面电站项目客户分享了电站情况,对日托光伏的MWT组件性能表示肯定,他介绍到,天鹏食品城BIPV屋面电站系统,采用了日托的MWT高效单晶组件,装机容量约为6MW , 充分利用屋面面积,装机容量比普通方案提升20%以上,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发电约600万kWh。自安装以来,电站项目组件高效安全稳定运行,不仅满足了日常的发电需求,同时对屋面进行了二次隔热防水保护作用,发挥了光伏建筑产品的独特优势。此外推介会现场,来自日本的客户也发来视频影像表示:“近期并网的项目位于日本长野县东御市,屋顶采用彩钢板结构,采用了日托光伏特殊定制化的轻量组件和胶粘方式,截止目前项目发电情况稳定,电能质量高,对并网要求极高的日本电力也为此大为赞赏。其安全性,收益均优于其它组件产品,为特殊屋顶需求提供了优异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齐鲁追光,日托助力本土光伏“绿电”强发展

齐鲁追光,日托助力本土光伏“绿电”强发展

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不断落实推进,全国范围内绿色低碳转型也在逐渐加快中。山东省作为一个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沿海省份,在政策制定、技术应用、市场调整、平台模式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分布式光伏更是山东光伏装机规模迅速扩大的主要驱动力。一流的高端电池及组件供应商日托光伏,凭借其全系列产品的领先科技、优质产品和一流服务,也为山东光伏发展交出了相当优秀的“答卷”。

日托光伏绿色能源
2024-02-27
日托全系列组件助力无锡绿色发展,尽展国企担当

日托全系列组件助力无锡绿色发展,尽展国企担当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屋顶采用日托轻柔系列全黑组件。组件正面无主栅线无焊带的设计实现视觉全黑,外观大气雅致,从能效、外观等多方面满足高端客户需求。5.7kg的重量、厚度薄至2.5mm、弯曲半径最小可达0.5m,可以贴合各种户型屋面。无铅化的生产设计工艺,更加贴合高端市场对于低碳环保及绿色回收的高要求。同时可定制化的尺寸和安装方式受到工商业及户用高端市场的认可。

日托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
2024-02-01
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张松书记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交流

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张松书记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交流

1月25日,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文娟等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调研。日托光伏副总裁陈晓忠、技术与质量中心总经理徐建华、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敏、国内北区负责人窦海锋等参与接待。

日托光伏柔性组件
2024-01-29
厂房屋顶变“发电站”,日托轻柔携手央企再添“阳光福利”

厂房屋顶变“发电站”,日托轻柔携手央企再添“阳光福利”

近日,广东云浮市某弹簧厂屋顶上,整齐排列的光伏板蔚为壮观,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源源不断地将太阳能转化成为清洁电能。

日托光伏太阳能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托光伏 | 首届轻质组件新品推介会在锡举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