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来源:BIPV在线发布时间:2021-04-14 16:28:28作者:聚集光电建筑

自上海发布《关于本市“十四五”加快推进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通知,明确新城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之后(点击查看:上海: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开展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北京通州区也要求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1.webp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专项工作小组了解到,通州区多措并举推进绿色城市建设,推动绿色理念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全方位打造绿色节能宜居城市。

在创建绿色建筑方面,通州区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中大型公共建筑执行二星以上绿色建筑标准。区住建部门正推行绿色建筑与超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健康建筑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的综合性能与品质要求。今年一季度,通州区实施8项装配式建筑项目,共计846276.9平方米。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中提出,大力发展以电力和天然气为主,地热能、太阳能等为辅的绿色低碳能源,有效降低区域碳排放,到2035年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区可再生能源比重达到20%以上。朝着这一目标进发,通州区推广可再生能源项目走在全市前列。一季度,通州区完成1批80个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1个法人单位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工作,储备3批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5个法人单位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个地源热泵项目,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批复。前不久,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公示的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中,通州区有4个法人单位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及360个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获得市级补贴资金,其中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全市占比51.5%,数量居全市首位。

 

2.webp

 

"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有着天然的优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近日采访时表示。

她具体分析,在空间上,我国建筑面积广阔,达到600多亿平方米,大量的屋顶和立面可以用于光伏发电和光热;在能量匹配上,光伏光热正可对应建筑电和热为主的用能方式,且和大工业用能相比,光伏光热基本可满足建筑的能源需求;在能源形式上,光伏的直流的形式也适用于建筑内电器、照明。

从欧美发达国家的综合利用太阳能示范建筑实践看,太阳能建筑节能率可达到75%左右。"从整个行业发展态势看,内因和外因都非常支持在建筑领域与太阳能利用深入结合,在不远的将来,建筑与光伏、光热一体化是必由之路。"邓高峰指出。

 

3.webp

 

通州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持续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继续鼓励、支持、引导以分布式光伏发电、地源热泵、垃圾发电等为代表的绿色能源的使用,是通州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工作之一,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对于自然人、企业分布式光伏等绿色能源项目,区发改委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加快审批流程,积极为符合要求的项目争取相关补助资金,提高城市副中心可再生能源利用比重。

“绿色的发展理念,其实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我们还将在创建绿色学校、创建绿色家庭、创建绿色商场、促进绿色消费方面继续探索,让城市副中心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上走在前列,树立标杆。”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浅析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常见的六种安装形式

在当今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安装形式和高效能源利用效率,正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新星。通过将光伏组件巧妙地融入建筑设计中,BIPV不仅提升了建筑的美观性和功能性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安装形式
2024-03-12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看起来是玻璃,但实际上是以铜铟镓硒、碲化镉为代表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作为一种新型墙面材料,每平方米一年可发电约100度,按30年生命周期计算,总发电量可达3000度,共减排二氧化碳量约3吨。如果大规模推广应用,可以很好助力发展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2024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太阳能电池BIPV技术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8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2024年3月1日下午,广东省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人来人往,绿意涌动。备受关注的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之一,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BIPV产业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材料
2024-03-04
西安:关于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西安:关于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导语为推动我市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9〕1696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国管局

BIPV绿色光伏建筑光伏发电
2021-04-07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2024年3月18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了“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第三十二小学主管教学的校长和科技老师主持活动,小学4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1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在清洁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环保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光伏发电效率的高低却直接决定着这一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速度与应用广度。那么,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1
破除半导体行业痛点!极光云能光储构筑“第二道防线”

破除半导体行业痛点!极光云能光储构筑“第二道防线”

极光云能携半导体行业专业新能源解决方案亮相SEMICON China 2024!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被新能源圈推上风口浪尖的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在芯片新品发布会上再抛重磅发言,“我们的目标是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极光云能光伏发电
2024-03-21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京市通州区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