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科技:光伏运营翘楚 平价时代大显身手

来源: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3-15 15:23:13

积极转型光伏平价发电运营商

公司是国内光伏发电投资运营领域重要厂商,运营规模居于第一梯队。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驱动下,光伏发电作为重要支柱之一,有望获得长足发展。光伏运营竞争格局正从分散向集中转折,头部企业强者恒强。公司把握上市契机,打通融资渠道,改善资产质量,持续强化运营属性。预计公司20-22 年EPS 为0.22/0.29/0.36 元,21 年目标PE 25x,对应目标价7.33元/股。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坚定执行存量补贴置换战略,着力于扩大平价项目优势截至2019 年末,公司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为3GW,在国内光伏运营商中排名第9、民企中排名第3。公司承受较大的补贴回款压力,为快速回笼资金,正逐步出售存量补贴电站。基于公司在光伏项目开发上的优势,在手光伏平价项目陆续投产,我们认为公司有望维持运营规模竞争优势。我们测算20-22 年公司期末并网容量分别为2,950/3,950/5,950MW,且平价项目占比上升。我们预测光伏电站运营业务收入将分别达到27.7/30.0/34.4 亿元,同比-6.3%/+8.4%/+14.7%,“十四五”期间CAGR 有望达到16%。

光伏电站的长期价值有望重估,扩张运营布局势在必行我们认为,平价时代光伏发电运营的中长期价值将逐步显现,表现为:1)光伏技术进步逐渐拉低初始投资,公司新的光伏平价项目依然可实现7-11%的IRR;2)长期稳定的发电收入,不依赖于政府补贴,账面收入可快速转化为现金流;3)较低的发电边际成本,折旧占比75%左右,自用电消耗不到0.5%。平价时代对项目收益与成本的把控提出更高要求,项目开发与融资能力相对不足的参与者将陆续退出市场,行业“头部效应”有望显现。受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光伏电站EPC 业务整体利润率或维持较低水平,更加凸显电站运营的长期价值。

看好中长期业绩增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通过置换存量补贴电站,加速光伏平价电站运营布局,长期价值有望厚积薄发。我们预测公司20-22 年收入分别为44.5/48.0/53.7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8.1/10.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2/0.29/0.36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 年P/E 为28/22/18x,P/B 为1.55/1.45/1.35x。参考可比公司21 年Wind 一致预期P/E 均值为24x,公司积极转型平价电站运营商,资产与负债结构更加优化,21-22 年EPS CAGR 有望达到27.0%,略高于行业平均值(26.6%),给予公司21 年 25x 目标PE ,对应目标价为7.33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日前,“新动能·新职场”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长三角颁奖盛典在无锡举办。活动现场,晶科科技(601778.SH)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从近万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荣誉称号,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应邀出席大会领奖,并发表了题为“时代大爱·晶科的人与文化”主旨演讲。

晶科科技光伏发电
2024-01-24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1月23日,晶科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拟与电投徽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784.03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 55.79MW。

晶科科技光伏电站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科技:光伏运营翘楚 平价时代大显身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