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政策促进“十四五”规划发展,新能源未来可期!

来源:能环宝发布时间:2020-10-12 13:48:53

国内光伏行业资讯

一、云南:在适宜地区适度开发利用新能源

 

 

9月30日,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能源局联合印发《云南省在适宜地区适度开发利用新能源规划》及配套文件的通知。规划区域包括昆明、曲靖、昭通、红河、文山、楚雄6个州(市)的部分区域,规划风电及光伏发电装机目标为1100万千瓦,其中风电800万千瓦、光伏发电300万千瓦。规划建设时期为2020-2021年,规划目标实现后,云南省2025年绿色能源装机占比将提升至85%。

二、广东: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

 


 

9月29日,广东省发改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行动计划》提出,大力发展先进核能、海上风电、太阳能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氢能、储能、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建设沿海新能源产业带和省内差异布局的产业集聚区,助推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到2025年,全省非化石能源消费约占全省能源消费总量的30%,形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三、山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列入一类优先发电范围

 

 

10月9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明确纳入规划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列入一类优先发电范围。《办法》表示,坚持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先。优化能源结构,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保障性收购政策,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电力消费终端的比例,促进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四、国网公布第四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其中光伏约1.2万兆瓦

9月30日,国家电网公布2020年第四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共涉及项目1662个,容量13828.14兆瓦。其中,集中式和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分别为206个、1417个,容量分别为9034.58兆瓦、2961.44兆瓦。

国际光伏行业资讯

一、石油巨头道达尔将加大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入

据道琼斯10月1日消息,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承诺将加大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道达尔表示,计划到2030年每年在可再生能源上投入30亿美元,约占年度投资预算的20%,高于今年的20亿美元。道达尔认为,未来10年其能源产量将增长三分之一,其中大约一半将来自液化天然气,另一半来自电力——主要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的增长。

二、Facebook将投资新加坡10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

近日,Facebook将在新加坡为自己的数据中心安装100兆瓦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以提供清洁能源。Facebook已与新加坡能源公司Sunseap Group签署了《电力购买协议》,将在1200个住宅区和49座政府建筑物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总容量为100兆瓦。通过这些项目,Facebook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其承诺的100%可再生能源过渡,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5%。

三、印度DVC公司将执行1776兆瓦浮动光伏电站项目

近日,印度国有大型火电公司DVC宣布将仅专注于光伏项目,以增加其投资组合的新产能。据公司高层官员称,该公司已经在西孟加拉邦和贾坎德邦的4个水坝中拟定了1776兆瓦的浮动光伏项目,这两个州与联邦政府共同拥有该公司。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省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光伏贷款、光伏补贴、光伏并网、区域电网等方面给与支持。

分布式光伏光伏政策
2023-07-14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有哪些?出台了哪些关于光伏或新能源的标准?

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07-11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4月21-22日,一年一度的SUN·Day追光者节在合肥隆重举办。新能源行业终端用户、渠道伙伴、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35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超800万观众通过直播矩阵在线“过节”。

阳光新能源阳光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
2024-04-22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表示,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全球风险资本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光伏系统并购量在2024年第一季度均同比下降,而全球光伏行业仍在努力应对高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Wood Mackenzie公司也表示,高利率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影响尤为严重。

碳排放市场电力光伏行业
2024-04-22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216.88GW,同比增长高达148.1%,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同时,截至2023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达到609.5GW,这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在光伏领域所

光伏行业量增价减
2024-04-22
光伏企业突围,关键在此

光伏企业突围,关键在此

2021年以来,中国光伏行业在“碳中和”目标的强劲推动下,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政策密集出台、资本纷纷涌入,各类技术路线百花齐放,创新迭代速度明显加快。然而,在下游市场需求迅速从p型转向n型产品的背景下,光伏行业目前正面临着结构性产能过剩、产业链价格全面下降的困境。

光伏行业智能光伏
2024-04-21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随着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深入推进,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正呈现出爆炸性增长。白银,这一在光伏电池制造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正逐渐成为绿色经济中的新宠儿。白银需求激增根据白银研究所的最新数据,2023年光伏行业对

光伏行业白银
2024-04-20
哪些省明确“十四五”光伏项目配储能?

哪些省明确“十四五”光伏项目配储能?

截止2020年上半年,全国风电、光伏装机占比超过20%的省份共16个,青海、甘肃、宁夏超过40%;全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比超过10%的省份共14个,青海、甘肃、河北、宁夏超过20%。随着风电、光伏在电网中渗透率的提高,为

十四五政策十四五光伏光储充项目
2020-12-08
五省+三条特高压基地:十四五光伏规划超87GW

五省+三条特高压基地:十四五光伏规划超87GW

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随着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工作的开展,各省都在规划大型新能源基地产业基地。2020年5月,水规总院曾下发文件,要求各省申报可再生能源重大基地,包括:1)水风光一体化基

十四五光伏规划光伏发电十四五政策
2020-11-20
国家能源局开始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建议

国家能源局开始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建议

1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文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征集时间11月16日至11月30日,内容涉及能源安全保障、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智慧能源系统建设、能源区域协调发展、能源科技创新、能源改革、能源国际合作等7大主题。

国家能源局十四五光伏十四五政策
2020-11-17
超重磅!中共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全文发布!新能源规划要点来了!

超重磅!中共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全文发布!新能源规划要点来了!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建议共60条,涉及新能源规划要点梳理如下:1、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生物、新能源、

十四五新能源规划绿色低碳十四五政策
2020-1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政策促进“十四五”规划发展,新能源未来可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