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站助力通山97个贫困村脱贫

发表于:2020-05-07 15:03:21     来源:湖北日报

4月25日,富水湖边,通山县大畈镇长滩村村民程爱华在屋顶擦拭光伏板,“每隔一个月上来擦一回,发电效率高!”

程爱华今年54岁,有3个儿子,老二因病致贫,每月服药,自己和老伴种着柑橘,有时间下湖打点鱼,根本不够开销。

2016年,供电所工作人员上门,建议她家安装分散式光伏发电站,自家用电不花钱,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给供电公司,每年有稳定收入。

“有这么好的事?”程爱华半信半疑,“我们试试吧!”

没有本钱,银行给她家免息贷款2万元,工作人员上门安装12块光伏板,发电并网后政府分批再补贴9000元,仅一年时间,她便将贷款还完:“减去自家用电,每年还有约2000元收益。”

除了她家,该村72户村民相继建起分散式光伏发电站。

“通山,通通是山!”国网咸宁通山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说,通山“八山一水一分田”,很难找到一块平地,怎么脱贫致富呢?他们发现,该县光照充足,“何不建光伏发电站?”

通过可行性调研,2015年以来,该公司将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着力点,加快配套电网建设,提供并网及运行管理服务,及时结算发电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两年多时间,该县97个贫困村建成103个分散式光伏扶贫电站和2个多村联建集中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规模2.15万千瓦,每年发电约1574.51万千瓦时,每年可为农民增收661.29万元(不含政府补贴)。

“今年第一季度的发电费用已到账。”程爱华说,交通管制解除后,老大在县城的家具店开张,老二在姐夫的带领下打工,老幺上山和朋友合伙养了1万多只鸡,“政府帮忙,自己努力,日子有盼头!”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