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到2024年欧洲光伏装机容量将超过250GW

发表于:2019-07-04 15:55:45     来源:电缆网

根据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分析,预计未来三年欧洲将新增太阳能装置将增加一倍,到2024年将使装机容量超过250GW。

Wood Mackenzie在6月底发布了2019年欧洲太阳能光伏市场展望,预测整个欧洲的新太阳能装置将在未来三年翻一番,达到每年新增约20吉瓦的水平。

预计德国将继续保持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2019年至2024年期间将安装21吉瓦,而西班牙将紧随其后,安装近20吉瓦,主要由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组成。

整体而言,2019-2024年期间共有七个欧洲国家将安装至少5吉瓦,而预计将有18个国家安装超过1吉瓦。

“在电力行业快速脱碳的背景下,欧洲太阳能光伏发电正在增长,”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高级分析师Tom Heggarty表示。

“几个欧盟成员国已经承诺100%可再生能源或零碳电力目标,而欧盟正在讨论到2050年采用经济范围的净零排放目标。超过170GW的天然气,煤炭和核能力将到2040年将从市场上“退役”。到204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份额将从今天的4%上升到13%。

“竞争性拍卖已取代上网电价作为欧洲最受欢迎的太阳能光伏采购手段。到2018年底,24GW的容量被授予,另外47个GW在十几个市场中被确认。符合欧盟关于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援助准则,技术中立的采购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太阳能越来越多地进入与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直接竞争,尤其是陆上风能。”

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和行业的不断巩固,政府支持机制将逐渐退出,就像上述上网电价(FiTs)一样。“投资者开始探索新的途径,例如企业购电协议和商业投资,”Heggarty补充道。

与此同时,用于自我消费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主要是屋顶太阳能)仍将是欧洲太阳能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占2019年至2024年间安装的所有新产能的近40%。

Heggarty总结道:“该地区有不同模式的拼凑而成,可以激励部署,从FIT到净计量,再到投资。随着政府支持的缩减,有必要提高自我消费率,以使投资增加。未来,将太阳能与电池存储配对将变得更加普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