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ACT Group计划在巴基斯坦开发1GW太阳能组件项目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8-11-09 10:03:42作者:Tom Kenning
 巴基斯坦企业集团ACT Group计划于2021年夏在巴基斯坦开发1GW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于明年七月开工。

ACT Group董事长Asad Iqbal向PV Tech表示,公司已在卡拉奇获得了必须的土地,施工条件已具备,项目进展视融资到位情况而定。

目前公司为项目选择的技术是60片电池单晶组件, 但购置的机器可用于制造多晶、单晶PERC、72片电池和半切电池技术组件,选择多种多样。

迄今为止,大部分巴基斯坦太阳能项目使用的太阳能设备都是从中国和欧洲进口的。作为一家活跃的太阳能EPC公司,ACT Group已开始转向在国内采购电缆和支架结构。公司还计划在巴基斯坦建立首个组件生产厂,但品牌名称仍在讨论当中。

ACT Group与意大利 Ecoprogetti 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 为其工厂提供机械设备,目前合同处于融资阶段,公司已与多家银行进行了谈判。ACT还打算从中国和远东其他地区采购这些组件的电池及其他部件。此外,公司还与数家中国制造商进行了洽谈。ACT Group或被这些寻求外部合作机会的中国制造商视为OEM合作伙伴。

根据公司进度表,融资应于本月底落实,首期250MW项目应于2018年七月前完工,另有250MW和1GW项目将分别于2020年七月和2021年夏季完工。

Iqbal表示,巴基斯坦对光伏的需求一直在稳步上升,这是开发项目的主要原因。巴基斯坦的历史性需求如下表所示:

2014--400MW

2015--750MW

2016--900MW

2017-1GW

2018-1.25 GW (预计值)

"鉴于行业的发展现状, 我们预计未来五年巴基斯坦装机量项目还会出现40%的增长。"

ACT公司工厂与一家外国公司签订的100MW组件供货协议已处于后期阶段, 另外50MW组件将供ACT自有的太阳能EPC公司使用,一期剩余的100MW组件将在市场上销售。

为了与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竞争,公司计划为客户提供更低价的产品。

Iqbal表示,“鉴于我们现在的金融模式,我想我们与中国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我们的成本与中国产品的到岸成本不相上下,在大多数情况下要稍低一些。”

此外,作为在巴基斯坦开发的首个此类项目,ACT正在与政府合作探讨如何利用各种奖励措施。

然而,大型中国光伏制造商天合光能此前曾表示,公司已收到政府邀请,会认真考虑在巴基斯坦开发制造业务。政府支持措施包括提供鼓励国内制造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

自2012年以来,作为一家项目开发商,ACT Group一直投身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并开发了一处30MW风电项目,此外还在信德省开发了另一处50MW风电站和两个50MW太阳能光伏项目。公司位于Khyber Pakhtunkhwa的另外两处水电项目目前处于早期阶段。

巴基斯坦的太阳能发展潜力

一直以来,巴基斯坦公用事业政府招标太阳能项目都会采用预付上网电价机制。在全球其他地区,竞争性拍卖采购流程成功保障了低上网电价。受此启发,自2017年3月以来,巴基斯坦一直在转向使用这种流程。然而,这项新政策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成为现实。


图片来源:ACT Group

信德省政府宣布计划拍卖400MW太阳能电站,在公共建筑上建设15MW屋顶太阳能项目以及为250000个家庭安装光伏系统,这些是重点进展项目。与此同时,即将签署购电协议的大型太阳能项目的上网电价远低于电网平价。

然而,现在Iqbal已经看到了巴基斯坦太阳能发展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工商业以及户用光伏领域。

对于行业而言,在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的支持下,巴基斯坦配电公司提供的最低电价约为11巴基斯坦卢比/kWh(约合0.08美元),而自用太阳能发电价格还不到该价格的一半,仅为约5巴基斯坦卢比/ kWh(约合0.037美元)。

然而,Iqbal补充表示,税收也是目前行业选择是否采用太阳能的关键因素,而不仅仅是更低的价格:

“对于工商业而言,最大的重头戏就是征税。所以,如果你在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由于税收,实际上第一年90%的投资额都可以算成折旧,这样就可以大幅降低税收支出。”

“这意味着当建设太阳能项目时,从会计的角度来看,前两三年的电费基本上为零,这会让很多人转向太阳能。”

ACT目前正在建设公司的首个2MW工商业屋顶太阳能电站。


ACT目前正在建设公司的首个2MW工商业屋顶太阳能电站,这一领域必定会蓬勃发展。

“我们拥有处于不同阶段的约20MW项目,我们已经签署了一些合同,还有一些合同已经发运,我们正在这个领域扩展业务。”

他补充表示,现在约有40-50家其他EPC公司活跃在巴基斯坦,其中约有16-18家获得了净计量电价批准。作为入场相对较晚的公司,ACT目前正在处于获批流程中。

今年二月,煤炭和电力公司信德省煤炭开采公司与卡拉奇太阳能EPC公司Reon Energy签署了一个5MW的光伏项目合同,为采矿业务供电。这是迄今为止巴基斯坦的首个,也是最大的私人工商业电站自用项目。


图片来源:ACT Group

高层也在推动太阳能的发展。例如,代表巴基斯坦3000多家主要工业成员的伊斯兰堡工商会最近呼吁政府更多地关注可再生能源,因为这会有益于国民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外行”特斯拉 如何提振太阳能业务?

“外行”特斯拉 如何提振太阳能业务?

全球知名纯电车制造商特斯拉,一直是话题企业,其任何举动都能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期,特斯拉推出了第三次迭代的太阳能屋顶瓦住宅,并计划大规模招聘及安装。大约三年前,特斯拉就宣布了太阳能电池板屋顶瓦这一概

特斯拉GigafactorySolarCity
2020-01-20
奥地利光伏支架供应商Aerocompact进军印度市场

奥地利光伏支架供应商Aerocompact进军印度市场

近日,奥地利支架解决方案供应商Aerocompact开始在印度开展业务。Aerocompact India在诺伊达开设办事处,由MandarMainde担任区域经理,并将在班加罗尔制造光伏支架解决方案,以满足印度以及东盟市场的需求。为生产支

Aerocompact光伏支架屋顶太阳能
2019-11-11
设备订单:ACT Aurora赢得TetraSun首个Decima系统订单

设备订单:ACT Aurora赢得TetraSun首个Decima系统订单

First Solar旗下子公司TetraSun日前与ACT Aurora Control Technologies就其Decima CD在线测量系统签订首份订单。

ACTAurora设备订单
2014-02-20
CSA Group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CSA Group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1年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CSAGroup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

CSAGroup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2020光能杯颁奖
2021-03-03
Adani&道达尔合资公司新收购205MW太阳能资产,投资组合超2.3GW

Adani&道达尔合资公司新收购205MW太阳能资产,投资组合超2.3GW

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AGEL)宣布,在其与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成立的合资企业的投资组合中,公司增加了价值163.2亿印度卢比(约合2.229亿美元)的205MW在运太阳能项目。根据公司最新声明,这些公司资产的估值为173

AdaniGroup道达尔
2020-10-19
加拿大SPG拟2.5亿美元投资巴西光伏市场

加拿大SPG拟2.5亿美元投资巴西光伏市场

未来5年,加拿大Solar Provider Group拟在巴西光伏市场投资2.5亿美元。

加拿大SPG巴西光伏市场
2019-12-25
播种希望,光遇新生——隆基开办光伏免费课程助力巴铁能源转型

播种希望,光遇新生——隆基开办光伏免费课程助力巴铁能源转型

在与我国接壤的亲近盟邦——巴基斯坦,隆基积极“出海”,为其光伏产业及新能源发展提供了广泛助力。近日,为进一步助力巴基斯坦能源转型,培育更多光伏行业技术人才,隆基与巴基斯坦拉合尔能源培训研究中心(ETRC)合作,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光伏系统免费培训课程。

隆基巴基斯坦能源培训
2022-10-23
巴基斯坦全方位发力清洁能源

巴基斯坦全方位发力清洁能源

根据巴基斯坦制定的清洁发电目标,到2025年,该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从目前的6%提升至25%;到2030年,这一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30%。如果再加上水电,2030年巴基斯坦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占比甚至有望增至60%。11月14日,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巴基斯坦光伏市场
2020-11-25
巴基斯坦宣布可再生能源新政策 投资将免征所得税

巴基斯坦宣布可再生能源新政策 投资将免征所得税

近日,巴基斯坦政府正式宣布了2020年替代和可再生能源政策,该政策承诺通过公开竞争性投标引入发电厂,以获得最低关税和技术转让。总理石油事务特别助理巴巴尔说,进口设备、机械和制造材料将免征关税或进口税,投资

可再生能源政策太阳能电价巴基斯坦光伏市场
2020-09-11
“巴铁”军队也要使用光伏电了,在军营一建就是26.5兆瓦!

“巴铁”军队也要使用光伏电了,在军营一建就是26.5兆瓦!

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监管局的项目报告显示,该国将开发49.5兆瓦的太阳能项目。项目由私营企业Javed SolarPark有限公司负责,根据该程序,在开伯尔区的Luni建设49.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由于太阳能是清洁能源,项目

巴基斯坦太阳能发电机组
2020-06-17
SEG Solar达成三项合作成果,加速欧洲市场布局

SEG Solar达成三项合作成果,加速欧洲市场布局

近日,SEG Solar(简称“SEG”)的欧洲市场开拓之旅正持续发力,迎来火热的新图景。作为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 SEG宣布与包括GABYL,ENNOVA、Green Renovables在内的三家领先欧洲能源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组件
2024-03-07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2月1日,电投传古位于无锡惠山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举行首批设备入场仪式。

传古光伏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
2024-02-04
中国工信部核定《2023年5G工厂名录》公示,亿晶光电榜上有名!

中国工信部核定《2023年5G工厂名录》公示,亿晶光电榜上有名!

近日,《2023年5G工厂名录》公示,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推荐及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评审,工信部最终核定300家5G工厂项目入选此名录。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高效太阳能组件5G车间”项目榜上有名!

亿晶光电太阳能组件
2023-11-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CT Group计划在巴基斯坦开发1GW太阳能组件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