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新版PVsyst:新特性 更强大

来源:坎德拉发布时间:2018-03-09 14:17:09作者:陈建国

PVsyst软件作为目前光伏系统设计领域最常用的软件之一,一直适应着技术和市场的变化,保持着较快的软件更新速度。在最近发布的6.67~6.68中又有了更新更强大的功能。

1. 组串电压失配估算工具

组串失配的原因有很多,如阴影遮挡、组件衰减、环境温度变化、线缆长度不同等,因此它是一个综合因素。其中组件的衰减会引起组串的电流失配,而温度和线缆的长度则会引起组串的输出线缆上压降的变化,从而带来组串的电压失配。

新版PVsyst和以往的版本相比,第一个新特性即组串的电压失配估算工具。如图1所示,在右侧的红色线框里面,共有8个选项,其中第1到第3选项基本陈述了pvsyst失配估算的原理,剩余的选项和具体模拟的项目有关,并大致根据组串的排布、逆变器数量和型号等来估算电压失配值,供用户参考。


▲图1

图1中,第1个选项(Mismatch:General principles)可看到对不同场景下的组串功率-电压和组串功率-电流曲线,四个小按钮分别为:不同线缆长度下的电压失配、组件温度变化导致的电压失配、电流失配(两块组件串联,基于两种不同辐照)、电流失配(组串形式,基于两种不同辐照)。对于不同线缆长度下的电压失配,失配损失基本上和电流由一定的线性关系,电流越大,失配越大。



▲图2

对于22块组件一串的方阵而言,假设组串的等效线缆最长500米,最短20米,电压差异4.9%,失配损失0.34%。

温度差异10℃导致的组串电压差异4.4%,而失配损失则为0.43%。

如图3所示为电流差异的特征表现,当电流差异20%时,组串的电流失配损失达到4.19%。同电压失配相比,电流失配确实要大的多。因此在失配参数确定方面,重点关注电流失配即可。


▲图3 电流失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电力市场分析机构LevelTen Energy公司日前发布了有关欧洲可再生能源电力采购协议(PPA)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英国签署的可再生能源PPA价格略有增长。

光伏系统光伏供应链光伏PPA价格
2024-02-20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版PVsyst:新特性 更强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