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属屋顶、光伏采光顶、光电幕墙 建筑屋顶防水密封的设计

发表于:2017-12-06 11:22:19     来源:分布式能源

随着经济和生活对能耗的需求越来越大,化石燃料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能源的需要,对新能源的迫切需求,使得太阳能建筑光伏发电成为我们未来清洁能源的不二选择。在全球大力发展建筑光伏发电系统技术的同时,涉及到许多问题,特别是在改扩建项目中,需要与原来的主体结构有很好的连接,才能保证光伏发电系统的受力性能和防水密封性能。

01

金属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金属屋面系统包括:直立锁边铝镁锰金属屋面系统、立边咬合系统、平锁扣式屋面墙面系统、二次屋面系统、角驰屋面系统、暗扣式屋面系统。金属屋顶各式各样,光伏阵列的安装方式也多种多样。

要在金属屋顶安装光伏系统,主要通过各种连接件将金属屋面太阳能光伏支架系统连接在屋顶上。一般情况下,对于直立锁边铝镁锰金属屋面系统、立边咬合系统、角驰屋面系统,只要金属屋顶的防水层不被破坏,在安装光伏阵列注意施工、做足防护措施,屋顶的防水建筑功能就不会破坏。对于解决这类的防水密封问题,就是解决金属屋顶的防水问题。

工程实例:

通过对现场的考察以及和业主的沟通,充分了解现场屋面的情况后,总结屋面的漏水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 原来屋面板连接位置的锈蚀;

2. 屋面没有固定的检修通道,检修人员的走动,容易造成局部板的破坏,引起漏水;

3. 原来采光天窗的防水处理没有做好,局部漏水严重;

针对上述的产生漏水的原因,分别可用以下途径解决:

█ 对于锈蚀位置的处理

1)预处理:

金属屋面施工前仔细彻底检查整个屋面的漏水状况,对其进行预处理,确保金属屋面牢固、干净、无锈蚀、无杂物、灰尘,不符合上述情况则分别作如下处理:

A. 更换已生锈固件,在适当的位置增加固件;

B. 用除锈砂纸将生锈区域打磨干净,直至呈现金属本色,然后涂一层基层涂料;

C. 清除杂物,灰尘及其它脏物;

2)对屋面的锈蚀位置做防水处理,选用防水涂料进行喷涂。

金属屋面搭接处:

金属屋面搭接处先涂一层基层涂料,在其仍为湿润时,把15~20厘米宽的缝织聚酯布嵌入其中,再从上面用基层涂料充分浸润缝织聚酯布,以至全干。

建造检修走道:

在解决屋面漏水之后,制作专门的检修通道,以避免后期的各项维护工作对屋面造成再次破坏。

具体来说,检修通道固定在金属屋面板突出的肋上,通过设置一道金属格栅来提供检修人员的通道。避免随意走动对屋面造成的破坏。

█ 对于屋面突出物周边的处理

1)金属屋面的突出物(如烟囱、出气孔、风机口等):裁剪尺寸、形状合适的缝织聚酯布,并按技术要求裁剪好,在突出物周围涂一层基层涂料,把裁剪好的缝织聚酯布铺于其上,再从上面用基层涂料充分浸润缝织聚酯布,确保不起泡、不起皱。


金属屋面与采光顶结合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