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并网 > 正文

什么是光伏孤岛效应?有什么危害?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05 16:35:13

光伏“孤岛效应”是指当电网的部分线路因故障或维修而停电时,停电线路由所连的并网发电装置继续供电,并连同周围负载构成一个自给供电的孤岛的现象。

一般来说,光伏孤岛效应可能对整个配电系统设备及用户端的设备造成不利的影响,主要包括:

1.电力公司输电线路维修人员的安全危害;

2.影响配电系统上的保护开关动作程序;

3.电力孤岛区域所发生的供电电压与频率的不稳定现象;

4.当电力公司供电恢复时所造成的相位不同步问题;

5.太阳能供电系统因单相供电而造成系统三相负载的欠相供电问题;

6.防止光伏孤岛效应的基本点和关键点是电网断电的检测,为了能快速检测到电网断电,通常需要采用被动式和主动式两种“孤岛效应”检测方法,一旦确认电网失电,均会在几个周期内将逆变器与电网断开并停止逆变器的运行。

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进一步的广泛应用,当多个光伏逆变器同时并网时,不同逆变器输出的变化非常大,从而导致方法可能失效。因此,研究多光伏逆变器的并网通信、协同控制已成为光伏孤岛效应检测与控制的研究趋势。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什么是光伏孤岛效应?有什么危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