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组件全线进入300W+ 你的关注点是什么?

发表于:2017-11-09 09:06:22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2017年10月27日,隆基乐叶宣布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最高水平已达到23.26%;

仅仅过去11天,11月7日,晶科能源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重磅宣布,经中国科学院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认证,其P型单晶PERC多栅电池效率达到23.45%,再次打破P型单晶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

11月8日,林洋召开了4款新品的盛大发布会,并介绍了2017~2020年的技术路线图。


某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对近期各组件企业发布的电池效率做了统计,如下图所示。从2017年4月至今的7个月,电池最高转换效率不断被刷新。


摩尔光伏业对各公司电池的最高效率和产业化平均效率进行了统计,发现:

多晶perc电池产业化平均效率已经全线在19.5%以上;协鑫集成高效多晶PERC电池达产超1GW 量产效率突破20.5%。

单晶perc电池产业化平均效率已经全线在21%以上,一流企业已经达到21.5%。

一般电池片封装成组件后,会有2.5%~3%之间的封装损失。因此,一般21.1%以上的电池片封装后的60片组件功率能达到300W。一线企业的单晶perc全线进入300W+试点!


就在大家热火朝天讨论组件全线进入300W+的时候,两张400W的组件图片,在网上广为流传。




400W!转换效率要多少!

我定了一下心神,仔细看了一下规格书才发现,原来尺寸是2067*998.

如此算来,组件效率就是19.6%,换算成60片,就是320W!


面对转换效率不断攀升的高效组件,你有什么想法?

在微信里征求了小伙伴们的意见,听听大家都怎么说。

噱头太多!大家还是努力走向量产吧,量产才有话语权。

降本才是王道!高效但性价比不高一样没市场。

是的是的,量产且有稳定订单的情况下,才是有意义的!

今年的超级领跑者中,单晶、多晶组件的入门门槛分别是18.9%和18%,即60片组件的310W和295W!

FR: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