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支架技术 > 正文

光伏支架及组件安装作业指导

来源:亚坦能源发布时间:2016-12-14 09:52:24
 冬季雾霾四起,环境问题又被大众所重视。分布式光伏凭借节能减排的特性,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但由于分布式光伏市场存在一些不正规企业的安装,导致光伏发电量大打折扣。所以专业的施工操作能将光伏的效果最大化!

今天亚坦新能大讲堂,由陈院长和大家分享光伏支架及组件安装作业指导。


01安装准备工作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前期完整的安装准备工作能为接下来的施工安装产生便利,那前期安装准备工作具体需要哪些呢?

1、对安装人员进行安装技术交底

2、在每个屋顶相应位置搭设卸料平台及人员走道,在屋面铺设散料通道,避免对屋面造成损坏。对屋面排水系统进行清理,避免雨季水流不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施工前对屋面进行核实,如遇到和设计不符合,根据设计及设计交底进行相应调整。按照设计图纸中标识的基线位置测量放线,并控制每个方阵的直角方向。


4、核算设计图纸,计算出各区域的支架导轨、配件及组件的使用量,按照区域数量及施工流程分批上料。

5、支架外观及保护层应完好无损,去除支架构件上的泥沙,灰尘及污渍,保持支架构件的干燥、整洁。

6、查验支架构件有无明显弯曲变形,禁止使用不满足安装要求的构件。

7、支架及组件按照各区域用量运至屋顶后,及时安排人员分散到位。

02支架及组件安装

准备就绪后,就开始到了重头戏,支架及组件的安装。

1、支架的安装

①按照斜梁→斜撑→檩条→拉杆顺序安装,檩条的安装应按照中间段→两端段→檩条连接件顺序安装,檩条安装完成后,检查每根檩条的水平度,每跨檩条的弯曲度不得大于1mm。

②完成一组支架安装后,进行支架位置的精确校核。支架的校核方法为,先精确校核支架的立柱,作为基准架,然后再以基准架为准校核,校核过程中检查螺栓的紧固情况,有必要的话进行二次紧固,以保证支架的整体稳固度。

③支架安装的垂直度和角度应符合下列规定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支架如同系统的“骨骼”,稳固且关键。优质的光伏支架不仅能确保太阳能板的稳定性与安全,还是提升发电效率的重要环节。那么,如何充分发挥光伏支架的最大效能,并在繁杂的选项中做出最佳选择呢?

光伏支架
2024-04-02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近期,迈贝特承接了云南曲靖的彩钢瓦屋顶项目,为现场提供了29.4MW的光伏支架结构,系统具备着完美契合、结构坚固、降本高效的特点。目前,电站项目已竣工并网,正式投产运用中。

迈贝特光伏支架
2024-03-27
光伏支架安装设计:如何兼顾可靠性与成本效益,实现双赢?

光伏支架安装设计:如何兼顾可靠性与成本效益,实现双赢?

想象一下,当阳光洒满大地,我们不仅能感受到它的温暖,还能将其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这正是光伏发电的神奇之处!然而,在这一宏伟蓝图的背后,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往往被忽视——那就是光伏支架的安装设计。

光伏支架
2024-03-22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分布式光伏入市交易!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分布式光伏入市交易!

2月20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市场注册及入市工作提示》,文件提出:依据《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2023版)》、《关于开展2024年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的通知》,为服务好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参加月内绿电交易,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就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市场注册及入市工作提示

分布式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绿证
2024-02-21
光伏“整县推进”何以喜忧参半

光伏“整县推进”何以喜忧参半

七月初的鲁南,骄阳似火,似乎却仍要逊色于光伏整县推进的热度。都来了,你能想到的电力能源央企国企,还有你想不到的与能源无关的央企国企,以及一些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来了很多,都是为了整县推进而来。山东绿城

分布式光伏光伏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1-07-19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支架及组件安装作业指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