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金刚组件获TÜV SÜD认证

发表于:2016-09-05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协鑫集成(002506.SZ)近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金刚组件已通过TÜV SÜD的IEC 61215+IEC 61730认证并获得证书,表明金刚组件这一突破性创新技术获得肯定,将助力协鑫集成进一步打开国内国际应用市场。

目前,协鑫集成业务布局已日趋成熟,近期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组件出货量超过2GW,在国际市场上也正大力推动组件销售渠道和系统集成的布局,已在欧洲、美洲、日本设立区域总部,正快速切入目标市场,提升品牌影响,满足海外客户需求。

据悉,协鑫集成组件产品已顺利完成了包括欧洲市场TUV认证、北美市场UL1703认证、针对日本市场的JET认证、澳洲市场CEC认证、英国市场MCS认证、加州市场CEC认证以及巴西INMETRO认证和以色列SII认证等一系列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认证。2016年海外市场出货有望获得突破。

据行业人士介绍,目前封装后组件效率和电池效率差仍为行业技术难题、行业领先水平也相差约2%。对光伏系统而言,如果组件效率损失2%则对应系统平衡部件成本增加12%,而协鑫集成推出的在光伏组件效率上有着重大技术突破的“鑫金刚”组件正是解决了这一关键性的行业难题。另外“鑫金刚”在热斑保护上有着其独特的优势,保证即使出现热斑,其温度也大大低于常规组件。

TÜV SÜD光伏执行总监张祝林先生对协鑫集成自2015年11月发布“鑫金刚”组件系列产品至2016年正式投产直至今日通过TÜV SÜD认证表示由衷祝贺,更对协鑫集成这一路的发展以及为整个光伏事业发展的努力表达了良好祝愿。

协鑫集成执行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郑加镇表示:协鑫集成工业研究院制备出的345W以上的高效“鑫金刚”突破性新型组件产品,组件效率约为17.5%,已接近采用的17.8%商业化电池的效率,“鑫金刚”技术比采用相同电池的常规组件发电功率提升11%以上。同时,将封装后组件效率和电池效率的差距从2%缩小到0.3%左右。鑫金刚技术取得进展,是协鑫在推出四主栅组件、96片超大高功率组件、双玻组件、半片组件之后的重大突破,是成功打造“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重要一环。

事实上,组件技术的不断突破发展是最基础也是重要的环节,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随着分布式、合同能源管理的提升,对光伏电池组件的效率要求也逐步提高,高效组件也将是未来企业竞争力所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