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学校建光伏电站 既致富又环保

来源:全民光伏发布时间:2016-08-2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利用学校屋顶发展分布式光伏,有多重经济和社会效益,政府政策也是大力支持的。小编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好处:

1、经济效益明显

通过全民光伏IRR收益测算模拟可以得出,预计该电站的年发电量可以达到36829度。按照光伏扶贫村级电站一般采用“全额上网”模式来算的话,山东省属于三类资源地区,全额上网电价为0.98元每度。预计年卖电收益有36092.42元。

2、国家及地方补贴支持

据最新的山东省物价局下发《山东省物价局关于完善电价补贴政策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通知》鲁价格一发2016【77号】文件,对纳入国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光伏扶贫”项目,在国家电价补贴基础上每千瓦时补贴0.1元。

也就是说,山东省的光伏扶贫项目额外可以获得省补度电补贴0.1元。该扶贫电站每年可获得山东省额外补贴3682.9元。

3、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按照该光伏电站年发电量36829度来计算,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911吨,相当于种树260.46棵。

4、可以隔热省电

小编有谈到过在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可以有效降低楼下室内温度3-5度,夏天较热时候可以降低6度。降低室温,一方面节省了夏天的风扇的电费开支,又可以让学生们凉快地的上课学习。

5、一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

光伏发电,通过“能量转换”中的太阳能转换成热能、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光伏电站建设在学校屋顶,就像是一部生动的环保教育课,可以使同学们对光伏发电产生浓厚的兴趣。通过建设这样以光伏电站为基础的低碳科普基地,使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更多关于太阳能以及相关的知识,增加学习的兴趣。当然也希望他们长大后能够成为这方面的人才,为我国新能源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学校建光伏电站 既致富又环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