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逆变器维修的注意事项

发表于:2016-07-15 00:00:00     来源:新维智能

逆变器又称电源调整器,根据逆变器在光伏发电系统中的用途可分为独立型电源用和并网用二种。逆变器是一种由半导体器件组成的电力调整装置,主要用于把直流电力转换成交流电力。一般由升压回路和逆变桥式回路构成。升压回路把太阳电池的直流电压升压到逆变器输出控制所需的直流电压;逆变桥式回路则把升压后的直流电压等价地转换成常用频率的交流电压。

QQ图片20160715101509


 逆变器安装维修的注意事项

1、在安装前首先应该检查逆变器是否在运输过程中有无损坏。

2、在选择安装场地时,应该保证周围内没有任何其他电力电子设备的干扰。

3、在进行电气连接之前,务必采用不透光材料将光伏电池板覆盖或断开直流侧断路器。暴露于阳光,光伏阵列将会产生危险电压。

4、所有安装操作必须且仅由专业技术人员完成。

5、光伏发电系统中所使用线缆必须连接牢固,良好绝缘以及规格合适。

6、所有的电气安装必须满足当地以及国家电气标准。

7、当得到当地电力部门许可后并由专业技术人员完成所有电气连接后才可将逆变器并网。

8、在进行任何维修工作前,应首先断开逆变器与电网的电气连接,然后断开直流侧电气连接。

9、等待至少5分钟直到内部元件放电完毕方可进行维修工作。

10、任何影响逆变器安全性能的故障必须立即排除方可再次开启逆变器。

11、避免不必要的电路板接触。

12、遵守静电防护规范,佩戴防静电手环。

13、注意并遵守产品上的警告标识。

14、操作前初步目视检查设备有无损坏或其它危险状态。

15、注意逆变器热表面。例如功率半导体的散热器等,在逆变器断电后一段时间内,仍保持较高温度。

安装流程

安装流程说明

QQ图片20160715101640


逆变器安装位置的要求

1、勿将逆变器安装在阳光直射处。否则可能会导致额外的逆变器内部温度,逆变器为保护内部元件将降额运行。甚至温度过高引发逆变器温度故障。

2、选择安装场地应足够坚固能长时间支撑逆变器的重量。

3、所选择安装场地环境温度为-25°C~50°C,安装环境清洁。

4、所选择安装场地环境湿度不超过95%,且无凝露。

5、逆变器前方应留有足够间隙使得易于观察数据以及维修。

6、尽量安装在远离居民生活的地方,其运行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噪声。

7、安装地方确保不会晃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