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贵州乌江及北盘江流域大型水面漂浮式并网光伏电站创新研究通过验收

来源:长江设计院发布时间:2016-07-1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7月5日至6日,贵州乌江及北盘江流域大型水面漂浮式并网光伏电站创新研究报告验收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志斌主持,专家组由来自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省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局、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部门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组成。长江设计院副院长赵成生、战略发展部副主任丁志良、经营计划部副主任刘道明、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赵鑫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赵成生介绍了长江设计院在水面光伏领域的业绩、科研成果和优势,重点介绍了长江设计院在大江流域大流速深水域的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研究成果和技术实力。黄志斌高度赞扬了长江设计院完成的规划选址研究报告质量及水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根据会议商讨,双方将共同积极推进乌江、北盘江流域2个重点试点项目,尽快建成1-2个水面光伏电站,将规划研究成果由理论变为现实,达到以点扩面的效果,共同推进乌开司在乌江、北盘江流域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开发。报告得到乌江水电开发公司、专家评审组的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根据整体规划,贵州乌江、北盘江流域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整体规划装机容量210万千瓦,两江流域分梯级、分批次开发,近期规划开发装机容量100万千瓦,2020年-2030年远期规划开发110万千瓦,可开发潜力巨大,市场广阔。
根据本创新研究报告的科技查新结果显示,创新研究中大江流域大流速深水域的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技术系国际首创。长江设计院完成的乌江、北盘江流域水面光伏电站规划研究开创了国内外在大江域、高流速流域大型并网式水面光伏电站研究设计领域的先河。

在长江设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新能源公司在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设计领域的实力稳步发展,并形成了一系列的自主知识产权,申报了23项专利,其中已取得了10项实用新型和3项外观专利;开发生产制造了长江设计院自主的水面漂浮式产品,并成功应用于熊河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贵州乌江、北盘江流域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规划研究是长江设计院继湖北熊河水面光伏电站后进入的第一个大江流域的水面光伏电站,是国内外首次在大江大流域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开展设计研究工作,并且首次将3D设计软件应用于大型水面光伏电站设计工作中,也是长江设计院在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设计研究领域中的又一大跨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贵州乌江及北盘江流域大型水面漂浮式并网光伏电站创新研究通过验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