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家用光伏电站有污染和辐射吗?会压坏屋顶吗?

发表于:2016-07-08 00:00:00     来源:网络
1.家用光伏电站有污染和辐射吗?

家用光伏电站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以及光伏线缆等构成,光伏组件接受太阳光,产生直流电。光伏发电方式属于光电转换,并非物理发电,也不是化学发电,这个过程不会产生污染,也没有任何垃圾产生。所以说光伏发电是无污染、无辐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

光伏逆变器一般会安装在居民家中的屋内,将光伏发的直流电变为交流电,才能使用或者并入电网。部分居民也担心电器的安全性,其实质量过关的逆变器,保持电器通风这些是完全没有问题,辐射比家里的电视小多了。

安装光伏电站所使用的支架,一般都是钢结构材料,固定在屋顶上,按照标准的设计施工流程,也是不会存在安全问题的。

2.家用光伏电站安装屋顶是否会漏雨

漏雨确实是安装光伏电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防水工作做好了,光伏电站才安全。一般现在正常的施工安装流程,都不会破坏到屋顶的防水,且额外所做的防水处理,反而加强了防水。光伏支架安装在屋顶支撑着组件,连接着屋顶。它的设计多采用顶上顶的方式,不会对屋面原有防水进行穿孔、破坏;压块采用预制构件,不会现场浇注。此种做法避免了太阳能支架安装对屋面防水层的硬性破坏。

另外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产生的隔热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经测算光伏板可以降低楼下室温3-5度,侧面地节省了空调支出。

3.家用光伏电站会压坏屋顶吗?

承重问题一直是光伏电站设计之初必须考虑到的问题,不过家用屋顶一般承重都超过30KG,对于上面安装光伏板是没有多大问题的。而且专业的光伏企业或安装公司在电站设计的时候会依照《建筑结构荷载规范》,充分考虑到屋顶的固定荷重、风压荷重、雪压荷重、地震荷载等。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