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做好技术服务 助力光伏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6-07-04 00:00:00     来源: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技术人员完成位于格尔木市和德令哈市的4家光伏企业无线电技术应用项目电磁环境测试工作,免费为光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为确保光伏建设项目顺利进行,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在接到4家光伏企业的无线电频率和台站申请后,抽调省无线电监测站技术骨干,组成两个测试工作小组赴格尔木市和德令哈市,对拟建无线接入系统站址进行了实地查勘测试。技术人员按早、中、晚三个时段对拟使用无线电频率中心频段及邻近公众移动通信频段进行数据采集,测试分析中心频段及邻频占用情况,经过近一周测试,工作小组采集到50组共八百余条数据,对可能发生的有害干扰风险进行技术分析评估,并编制了拟建无线接入系统电磁环境测试分析报告提供光伏企业参考。

根据电磁环境测试结果,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决定将1.8GHz频段中10MHz频率配置给4家光伏企业,用于生产数据采集和通信调度控制的无线电接入系统。考虑到3家光伏企业项目地理位置毗邻,易产生同频干扰等问题,还召集了相关项目负责人座谈,宣贯无线电管理法规,督促项目承建方遵守无线电频率使用和台站设置规范和要求,确保项目建成运行后发挥良好效益。

近年来,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按照省政府《关于促进青海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多项措施提升服务光伏产业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一是积极响应,配合省政府光伏产业发展规划。以无线电频谱资源配置和技术服务为重点,在行政、经济、技术等方面提供便利,多方位服务光伏产业。二是主动沟通,做好调查研究与指导工作。多次深入海西光伏企业实地调查研究,了解光伏产业无线电频率和台站设置需求,多次协调海西光热电站与紫金山天文台青海站频率使用问题,组织技术认证,指导帮助做好光伏项目无线电技术应用前期工作。三是简化程序,免除技术服务费用。及时对海西、海南等地7家光伏企业设台用频申请进行行政和技术审查,办理相关手续,并免除电磁环境测试等费用,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四是加强监管,确保项目运行正常。项目建成后认真验收与检查,并不定期派出技术人员实施走访测试,对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开展保护性无线电监测工作,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