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泰国东北部可再生能源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16-06-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由精粹堂集团JCT Group Company(以下简称“精粹堂集团”)与泰国光伏公司SPCG Public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SPCG”)正式签约,启动位于泰国北部乌龙府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该项目由精粹堂集团投资960万美元(约合6330万元人民币)建设,泰国光伏公司SPCG管理和运营,项目将于2016年7月开始在泰国东北部乌龙府15个地区建设,于2017年6月完成所有安装,装机容量总计达115兆瓦。

东盟华人精英商会主席精粹堂集团董事长王声雷先生,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是目前东南亚国家中推动绿色能源最积极的国家,这给活跃在东盟地区的华人投资人带来了很好的机会,中国的光伏技术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领先的,有技术、有资金,我们没有理由荒废资源和机会,后期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东盟地区的再生能源项目,积极与东南亚各国政府合作,与日、美、德一起在东盟个平台上竞争机会”。

近年来,随着泰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泰国国内对电力供给情况的关注度日益提高。泰国政府为了实现能源多样化,于2007年出台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该制度的实施,有效带动了可再生能源需求的增加。在此背景下,SPCG于2009年开始在泰国境内多个地方启动了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和运营项目。

泰国工业联盟(FTI)再生能源部门发布消息称,今年泰国新增太阳能发电量约1200-1500兆瓦,需要近24.8亿美元(约合163.26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泰国政府计划,在2036年前将太阳能发电量扩增至6000兆瓦,占总发电量的比率从去年的4%提高到9%。

泰国太阳能今年新增发电量虽不如日本与德国,却足够让泰国跃居东南亚太阳能第一大国的王者地位。此前,泰国一直以拥有充沛的天然气资源为骄傲,但专家预测将在十年内耗尽,迫使泰国依赖进口燃料的程度高于新加坡除外的其他东南亚国家。太阳能零件成本大跌与收购补贴也有助于泰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泰国东北部可再生能源项目正式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