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横店东磁深度研究:周期与成长共振,磁材+新能源齐飞

发表于:2016-06-14 00:00:00     来源:银河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投资要点

铁氧体磁性材料:顺周期叠加新成长。公司是全球磁材龙头,永磁铁氧体年产9.68万吨以上,软磁铁氧体年产1.7万吨以上,均处于全球前列。一方面,顺周期带动铁氧体市场复苏。过去几年的景气低迷使得市场去库存效果显现,随着稀土钕铁硼景气提升,铁氧体连带走向景气顺周期。另一方面,随着下游对无线充电、抗辐射、雷达、军工等新应用的不断拓展,高端铁氧体磁材需求向好,价值量也极大地提升。横店东磁是顺周期叠加新成长的典型受益公司。

三元动力电池景气旺盛,横店东磁具备显著竞争力。北汽、江淮、吉利、奇瑞、众泰、华晨宝马等车厂都推出了使用三元材料的新能源汽车,三元动力电池成为纯电动乘用车动力主流。横店东磁瞄准新能源汽车三元动力电池发展契机,建设年产1亿支18650型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投产,未来扩产能力强。

高技术人才是横店东磁发展动力电池的第一竞争力。公司引进来自韩国三星及来自日本的动力电池技术高精尖人才,并在横店东磁研究院专门成立了动力电池小组,负责产品技术研发。

高性能设备和可靠性工艺是公司未来量产的最大助力。解决锂离子电池组性能均衡的关键因素为材料技术和生产过程控制,这对锂电池的生产设备自动化水平、精密度、生产工艺及流程控制要求非常高。公司在全自动组装线、全自动卷绕机、X-RAY 自动检测等关键设备上全部引进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多年碱性电池及磷酸铁锂的研发生产经验保证电池组的一致性。公司开发的18650电池单颗容量大于2.6A 货,能量密度大于180Wh/kg。

不仅仅局限于三元动力电池电芯,公司还具备材料能力。

太阳能电池景气仍将持续。过去几年太阳能市场惨烈洗牌使行业产能大幅去化,随着需求上升,行业进入景气通道。据能源局规划, 十三五时期中国每年将新增1500万千瓦到20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需求强劲。2015年公司太阳能电池业务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33.38%。今年1月份公司公告新建年产500MW 高效单晶电池片和500MW 高效组件项目,7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公司顺周期加码太阳能电池业务将构筑今明年利润增长的强动力。

三年股权激励,信心十足。去年6月份,公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 以22.46元/股转让横店控股持有的不超过2300万股股票,锁定期为三年。参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和高管共计6人。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看好公司周期与成长共振,磁性材料+新能源齐飞的核心逻辑。预计2016-2018年EPS 为1.02/1.29/1.61元,目前仍是同类公司中估值最低的品种,我们认为参照磁材及动力电池同业,给与40-45倍PE 较为合理。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动力电池项目不及预期;太阳能光伏景气下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