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阳县四大光伏项目齐开工

发表于:2016-06-07 00:00:00     来源:安阳晚报
索比光伏网讯:水冶镇安阳翰霖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都里镇永兆一期2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伦掌镇安阳永歌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马家乡中晖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6月5日,安阳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安阳县又迎来了四个光伏产业的“精兵强将”。四大光伏项目的顺利开工,为该县“借光发展”新能源综合开发领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水冶镇安阳翰霖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运行后,可上缴利税约1500万元

安阳翰霖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的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水冶镇,项目占地3200亩,总投资8.5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平均发电10738.9万kwh,平均每年节约3.41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5.88万吨、氮氧化物0.088万吨、二氧化硫0.177万吨。项目运行后,每年可为安阳县上缴利税约1500万元。

“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县在新能源领域发展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必将对我县节能减排和生态旅游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安阳县委常委、水冶镇党委书记马卫表示,该项目是安阳县新能源建设的又一支撑项目,将力争在年底前竣工。

都里镇永兆一期2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将有望成为我省最大的光伏新能源基地

安阳永兆一期2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位于都里镇南马辛庄村。该项目总投资57亿元,设计规模预计700兆瓦,目前一期建设规模为250兆瓦。

都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都里镇开工建设的第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届时,都里镇光伏发电总规模达900兆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的光伏新能源基地,为打造安阳县经济升级版增砖添瓦,为安阳融入‘京津冀’城市圈发挥重大的推动作用。”该负责人说。

伦掌镇安阳永歌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分别建立荒山光伏与农业光伏

伦掌镇安阳永歌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设计装机总量100兆瓦,投资总额约10亿元,建设周期5个月,占地4000余亩。

据了解,该光伏项目工程总体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依托区域荒山、荒坡现状和生态特点,科学合理布置光伏列阵,建设30兆瓦的荒山光伏;另一部分是与农业项目合作开发,通过升高光伏支架,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情况下,在光伏板下因地制宜种植油用牡丹、艾草、食用菌等低杆、喜阴的高效经济农作物,建设70兆瓦的农业光伏,达到农民增收、地方增税、公司发展、环境改善的综合效果。项目一次性投资建成,可持续运营发电25年,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马家乡中晖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加快贫困山区经济发展

中晖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所在地位于马家乡北齐村,项目占地约600亩,总投资1.8亿元,共由光伏板区、管理区和外接线路三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运行期间平均每年发电量约为2400万kwh,每年可节约2950吨标准煤,产生利税约400万元。

“马家乡是贫困山区,全乡人民对于发展经济、改变现状的愿望十分迫切。”马家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目是该乡引进的第二家光伏项目,第三家超亿元项目,对于马家乡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马家乡优化经济结构、实现经济腾飞做出巨大贡献。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