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近日将推出 《2015-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6-06-0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在连续五年发布了“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年度报告已经成为行业内热切期盼的权威资料,历年来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2015-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目前正在排版印刷中,不日将向行业推出。

年度报告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处组织编写,王勃华秘书长亲自主持,同时也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等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此外,秘书处特别邀请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王斯成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吴达成常务理事、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时璟丽研究员、国家电网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李琼慧所长、洛阳中硅严大洲副总经理、中建材认证中心肖鹏军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刘筠副主任等十余位专家参与撰写,各地方行业组织、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专家也为报告的撰写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年度报告的撰写也得到了保利协鑫、天合光能、晶澳、爱康、阳光电源、华为、赛伍、中来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成员单位的帮助。编写工作历时三个月,总计篇幅达420余页29万字。

内容方面,与往年一样本期年度报告系统梳理了2015年度我国及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2016年发展趋势作出预判,从地区、产业链环节全面介绍了各环节的产业规模和市场特点、技术现状和发展路线,有所不同是报告中增加了我国光伏产业支持政策分析方面的内容。数据方面,我国产业发展情况部分的数据主要来源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监测体系、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统计、海关总署光伏产品进出口统计、上市公司财报;全球产业情况部分数据主要参考了各国家和地区官方或权威行业组织机构发布的报告,并经过秘书处的核实、分析后形成最终版本。详实的数据和系统的分析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报告最大的特色,为政府、金融保险机构、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企业的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并始终受到行业各界的好评。

本期年度报告著作权归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处所有,按照惯例将作为协会内部资料无偿提供给政府主管部门、地方政府机关、行业组织、各会员单位使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近日将推出 《2015-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