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用“光伏+”改善盐池县贫困居民生活

发表于:2016-05-11 00:00:00     来源:宁夏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5月10日,正在宁夏考察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庆浩宣布:通过对盐池县74个贫困村的居民情况进行系统调研后,该公司出台“光伏+”三项精准扶贫措施,帮助盐池县2018年实现提前脱贫。

据介绍,中民新能“光伏+”精准扶贫措施有:“光伏+村级电站”,中民新能根据盐池县各村的电网接入及光伏用地条件,将在3年内完成盐池全县74个贫困村的光伏扶贫试点村级电站建设工作,预计总投资18.8亿元,并网发电之后可以保证20年的村集体电费收益,并持续20年支付。这笔电费收益将用来升级村子里的基础设施。

“光伏+房屋改建”,中民新能将投资1.35亿元,完成南梁、顾记圈、黄记台、范记圈、施记圈5个村(共计406户1269人)的“美丽乡村”建设。在给选定的贫困户房屋改建过程中,除了现代化的居住区,也在其院中设有适合滩羊养殖的饲养区。在南梁村,还建起了20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中心,通过互联网开展党建、互联网+、农牧业科普知识宣传等网络惠民项目。

“光伏+就业”模式受到了很多原本在外打工的村民的欢迎。在具备同等工作技能的前提下,中民新能保证项目周边群众每户至少1人长期稳定在光伏项目就业,并优先保证盐池县当地群众参与到中民新能相关产业就业。南梁村党支部书记孙付瑞说,2015年底以来,已经有不少在外打工者回到家乡,因为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体面且收入可观的工作。

相关新闻

中民投光伏电站盐池项目今年6月底并网发电

将建成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

5月10日,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在银川宣布:首批350MW光伏电站将于6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并通过330KV输电线路将“绿电”外送。

据了解,中民新能在宁夏的两个项目,同心200MW项目已经建成并网发电;盐池2GW项目首期350MW也已经建成。

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庆浩介绍:宁夏盐池项目投资150亿元,建设2GW光伏电站,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单体光伏电站。中民新能将应用高效单晶、多晶组件,高效集中、组串式逆变器,储能系统,跟踪支架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将盐池项目打造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光伏示范电站项目。

据中民新能保守估计,项目完全建成后首年发电量约为5.25亿千瓦时,运行期25年内年平均发电量为2.69亿千瓦时,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1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1.6万吨。盐池光伏电站还可以直接带动宁夏GDP同比增长5%,间接带动GDP增长3.2%,可给当地每年带来税收3.58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