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UV南德在闽解析光伏组件安全标准

发表于:2016-05-1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在厦门举办光伏组件、零部件、电站测试认证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硅索纳、巨茂光电、科华恒盛、清源科技等福建省内众多光伏业者的积极参与。此次研讨会从标准与测试的角度出发,解析光伏组件、零部件以及原材料等产品需要满足的安全法规,旨在帮助福建本图企业了解最新的标准变化,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和提升技术水准,以提高整体产业竞争力。

QQ截图20160511143627
 推陈出新是技术发展的不变规律,标准升级是行业规范的必然趋势。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技术的不断发展, 新兴的1500 V电压系统愈来愈受到光伏电站业主的青睐。相较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光伏电站和系统为1000 V系统电压,1500 V系统电压在减少线损、提高传输效率、降低成本方面具备良好的优势,将是未来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对此,TUV SUD光伏项目经理赵家林先生详细介绍了1500V系统电压下对光伏组件、接线盒、连接器以及光伏电缆的结构和试验要求,对相关企业进行1500V产品开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针对光伏组件及零部件的新标准,由于新标准对光伏组件的性能作了更为严格、全面的规范和要求。因此赵家林先生重点介绍了2016年3月份刚发布的光伏组件IEC 61215-1, IEC 61215-1-1及IEC 61215-2标准,2014年年底发布的接线盒标准IEC 62790,连接器标准IEC 62852,以及光伏电缆标准EN 50618。其中IEC 61215系列标准将对后续的组件测试和认证具有重大影响。该标准除了在自身架构方面有所变化外,更大的变化在于对组件试验结果的判定标准,标称组件工作温度,热斑试验,旁路二极管试验等试验方法做了重新定义,希望有关企业引起重视和加强防范新标准带来的潜在风险。

同时,针对部分企业关注的光伏电站安全问题,TUV SUD光伏电站项目经理吴候福先生对光伏电站的风险与控制进行了分析,涉及的项目的选址、设计、设备技术、施工质量和运行维护五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其多年来在审核中国部分光伏电站过程中累积的实操经验,为企业带来精彩的案例分享,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把控光伏电站涉及的质量安全和技术风险。

光伏产业的不断发展推动了标准的进一步完善,从而对产品的安全和性能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家拥有15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是质量与安全的代名词,TUV SUD是最早在国内从事光伏电站质量技术服务并在该领域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凭借卓越的德国技术,TUV SUD不仅将欧洲光伏应用市场成熟的质量管控经验带入中国市场,而且在中国光伏产品走向全球市场过程中也发挥着积极作用,TUV SUD所颁发的光伏认证标志作为质量和信心的保证,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专业采购者和消费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