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博威合金:主业回暖,进军新能源业务

发表于:2016-04-28 00:00:00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公司业绩回暖。

公司营收受铜价下跌影响,出现同比下降,但今年一季报的2547万净利润是公司近三年来利润最高的单个季度,这既有铜价有所回暖的原因,也与公司不断提升产量,优化产品结构相关。由此,公司的毛利率上升到了12.14%,较2015年提升逾1%。

产能释放,公司铜合金材料产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2015年,在铜板带投产的推动下,公司实现销量9.37万吨,同比增长9.25%;2016年,随着产能的释放与客户的开拓,公司铜合金材的产销量有望进一步上升到11万吨。

公司铜合金材料业务,技术实力强。

公司扎根于铜合金材料业务,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出的高性能合金材料,已成功应用于神舟1-10号系列飞船、嫦娥1-2号探测器和天宫1号飞行器;并成功研发出了环保无铅易切削黄铜系列合金产品、高强高导合金材料、高耐磨合金材料及圆柱笔头材料。

公司拟增发收购资产。

公司拟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博威集团等购买宁波康奈特100%的股权(交易价格约15亿,其中,股份支付6亿元对价,发行价为19.08元/股),并以不低于22.46元/股(未除权)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及偿还博威合金、宁波康奈特银行贷款和关联方的借款、补充宁波康奈特所需流动资金等。

进军新能源业务。

宁波康奈特的主要资产为越南康奈特,主要产品为多晶硅电池片及组件,同时具备单晶硅电池片及组件量产能力。目前,其已具备年产约280MW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生产能力,2016年下半年,越南二期生产线建成后,将具备年产约660MW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生产能力。

越南康奈特具有地域优势,可规避双反风险。

越南康奈特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地区,自主品牌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如CalComSolar等)、光伏产品经销商(如KrannichSolar等);同时,该公司还为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贴牌加工电池片及组件。美国未发起针对越南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目前越南向美国出口光伏产品关税税率为零。同时,越南也是TPP的成员国。越南的地域优势使康奈特可以规避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风险,也为公司参与国际供应链、打开美、日等成员国市场提供更多机遇。

康奈特2016年利润承诺达1亿元。

全球光伏产品的装机量从2000年的1.46GW增加到2014年的177GW,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0.86%。美国光伏研究机构GTM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总容量会达到548GW。博威集团等承诺,宁波康奈特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0万、11,700万、13,400万元。

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不考虑增发,公司2016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25和0.26元(除权摊薄后),相当于当前股价的45倍和43倍。若考虑增发,则公司的PE将降至34和31倍,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