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Maxwell超级电容器发力光伏储能领域

发表于:2016-04-1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业界领先的超级电容器储能及输电解决方案开发商和制造商 Maxwell 科技公司(纳斯达克:MXWL)日前应邀出席了2016年中国国际光储充一体化电站大会(简称:GES)。Maxwell 高级应用工程师李毅山博士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超级电容器储能技术在光伏领域的多样化应用》的演讲。此外,Maxwell 还展示了其在光伏储能的相关产品及应用,并荣获“光储充行业年度最佳新兴储能产品供应商”的殊荣。

在演讲中,李毅山博士阐述了 Maxwell 超容在光伏储能的应用及成功案例。他指出:光伏发电过程中受天气影响的输出波动会影响并网电能质量,而超级电容器储能技术具有瞬时大功率充放电的特性,能有效平抑波动,稳定其对电网的输出。

由于光伏发电一分钟内出现的输出变化有时高达40%,再加上光伏电站所处环境复杂多样,这都对超级电容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Maxwell 超级电容器具有超长使用寿命、运行温度范围宽、高可靠性与安全性等特性,其新近推出的3V超级电容器拥有高达7.7kW/kg的功率密度、 -40℃~65℃ 的宽泛工作温度,能够更有效地用于光伏发电,满足客户需求。

以 Maxwell 与加州能源委员会(CEC)合作的超级电容器辅助光伏发电一期工程为例 : 当太阳被短时遮挡,超级电容器能够释放瞬时功率,确保电网稳定。这项工程于2014年安装,能使输出功率的波动降低至±10%/min。李毅山博士透露,由于该项目一期运行良好,二期工程规模扩大了5倍之多,也已于今年安装。此外,采用 Maxwell 超级电容器的太阳能路灯项目也已经在蒙古、印度尼西亚、几内亚等陆续开展。相较于普通路灯,太阳能-超级电容器路灯无需建设电网,能在极端高低温下稳定运行,免维护且寿命长达10年以上。

大会还就业界关注的其它问题展开讨论,并颁发了一系列奖项表彰去年光储充行业的优秀企业。Maxwell 以其领先的产品和开拓性的应用成就荣获“光储充行业年度最佳新兴储能产品供应商”大奖。

“超级电容器的特性使它十分适合应用于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中,”李毅山博士表示,“Maxwell 在电力领域已经有超过15年的实践经验,我们非常期待与中国政府及更多企业开展更多新能源发电方面的合作,让Maxwell的先进经验服务更多中国客户,推动中国新能源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