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浅析地面光伏电站设计注意事项——总图、土建篇

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陈石亮发布时间:2016-04-19 00:00:00
地面光伏电站设计工作是整个光伏电站建设的灵魂所在,影响到项目的投资成本,决定了项目后期施工、运营的便利性及整体效益,需要多方面考虑才能确保电站能取得优良的效益。那么在设计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本文从总图及土建方面,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为大家简要分析一下。

一、组件布置

组件布置方案目前采用两种形式,一种是横向布置、一种是竖向布置。需根据组件型号、组件尺寸、阵列、逆变器容量等进行选择,并对两种布置方案应进行对比,选择最优方案。

二、阵列间距

合理布置光伏阵列,不仅可以节约土地资源,减少业主用地费用,同时还能减少电缆、支架等工程量,节省投资,同时还能提高发电量。光伏阵列间距需根据坡向、坡度、太阳方位角等通过计算得出,不同的地形、坡度给出不同的间距距离。

三、地形测绘

在施工图阶段,地形测绘很总重要,特别是山地,因地形复杂、各种制约因素较多(如树木、坟地),地形测绘最好采用1:500测绘图,并在地形图中尽量详细标出场地内建构筑物、树木、坟地、铁塔等位置及高度,以方便总图布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浅析地面光伏电站设计注意事项——总图、土建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