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临安掀起光伏热 打造“光伏小镇”

发表于:2016-04-08     来源:杭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几年,光伏发电在临安取得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临安全市的光伏发电容量已达11416.12千伏安。而正在建设中的“云制造小镇”、锦南新城、高新产业园等,还不断有企业前来咨询光伏发电项目。

为积极顺应“光伏经济”,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已先后对265个配网项目实施改造,新增布点和增容变压器200余台,新建和改造线路80余公里,同时对各支线负荷开关进行增容改造,总计加装开关40台。不仅满足了沿线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电网运行的稳定性,更确保了新能源的可靠稳定接入。

电力工人正在太湖源镇浪口村安装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板。

光伏生活“零门槛”

王炳炎家是一座3层小楼的排屋,屋顶全部改造成了光伏瓦。“这一次的改造我们一分钱没出,感谢电力公司牵线搭桥啊!”

此次王炳炎家屋顶改造,总计费用为4万元,全部由银行“光伏贷”预支,并网后用发电收益来偿还银行贷款,从而规避了“投资”风险。按照王炳炎家屋顶5千瓦的光伏装机容量计算,一年预计发电6000余度,如果全部上网,产生发电收益约6000元,预计七至八年还清银行贷款,之后王炳炎还可“净享”每年的发电收益。

“光伏贷”是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联合信用联社推出的一项贷款业务。客户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费用可全额由“光伏贷”支付。安装后,除可享受光伏发电带来的用电便利外,剩余电量还可入网销售给国网公司,并且每年还可获得国家、省、市各级补贴。发电收入可用于按年归还信用社贷款,还贷后获得的全部收益将惠及客户自身。

太阳晒晒,年收益4000元

“我们家去年就安装了光伏板,大半年时间过去了,效果蛮好的。”临安太湖源镇浪口村的农家乐经营户刘水华说。

站在刘水华家的屋顶放眼望去,浪口村不少村民家的屋顶上,深蓝色光伏板在太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据悉,太湖源镇是浙江省首批创建“光伏小镇”十个试点之一,年底前,将在该镇浪口等4个村安装500户“农家光伏”,目前,已完成200户。

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以每位农户家中安装3000瓦的太阳能光伏板计算,按照临安年平均日照时间1200小时,每户平均年发电量约为3600度,可产生约4000元的收益。

临安掀起光伏热

近几年,光伏发电在临安取得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临安全市的光伏发电容量已达11416.12千伏安。而正在建设中的“云制造小镇”、锦南新城、高新产业园等,还不断有企业前来咨询光伏发电项目。

为积极顺应“光伏经济”,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已先后对265个配网项目实施改造,新增布点和增容变压器200余台,新建和改造线路80余公里,同时对各支线负荷开关进行增容改造,总计加装开关40台。不仅满足了沿线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电网运行的稳定性,更确保了新能源的可靠稳定接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