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宝安地产拟改名东旭蓝天 战略布局“光伏+地产”

发表于:2016-03-31 00:00:00     来源:证券日报
3月29日,宝安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注册名称改为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同一天公告,宝安地产子公司东旭新能源与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光伏电站EPC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东旭新能源承接中利腾晖提供的光伏电站设计、采购和建设业务,中利腾晖提供的年度工程数量不低于100MW。这被解读为,宝安地产的光伏+地产战略布局基本实现。

中利腾晖光伏是中利科技集团投资控股公司,目前年产能已达2GW光伏电池和3GW光伏组件,截止到2015年底,累计投资建成光伏电站已达3.6GW以上,成为国内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而在2015年10月,宝安地产收购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子公司东旭新能源的100%股权,完成收购之后,宝安地产整合并承接了东旭集团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务板块,从管理经验到专业团队,宝安地产拥有了东旭强大的优良基因。这为宝安地产后续开展大规模的光伏电站建设奠定了基础。此外,2015年11月26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亿元用于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资建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装机容量1.15GW。2016年3月23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根据宝安地产的构想,未来在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将通过整合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布局集项目开发、项目融资、智能运维、能效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服务提供平台和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

与此同时,结合多年的地产经验,公司将积极探索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发展模式,融入“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居住理念,形成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实现房地产业务与光伏发电业务的协同发展,探索“光伏+地产”的商业模式创新与升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