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利科技与东旭新能源签订EPC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发布时间:2016-03-2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中利科技(002309)3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腾晖”)与东旭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新能源”)签署的《东旭能源与中利腾晖进行 EPC 合作协议》,东旭新能源将承接中利腾晖不少于100MW的光伏电站工程、采购和建设(“EPC”)业务。

公司表示,东旭新能源是国内上市公司宝安地产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在项目开发、融资、建设、运维等领域拥有丰富管理及实践经验和技术实力的新能源公司,拥有丰富的光伏电站 EPC 服务经验,为多个大型光伏电站提供过 EPC 服务,拥有经验丰富的项目团队,同时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具备资金垫付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中利腾晖是中利科技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光伏电池片、组件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与转让业务的公司。近年来,中利腾晖借助技术研发能力以及自身项目资源和客户资源优势,持续增加光伏电站业务的规模。为进一步加快电站建设,实现电站的规模并网及销售,与东旭新能源签订本协议,中利腾晖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公司表示,此次签订 EPC 合作协议,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如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加快建设电站速度,使公司电站快速实现规模化并网及销售。有利于公司与东旭新能源在业务层面的磨合,以便于今后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本协议仅为中利腾晖与东旭新能源签订 EPC 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内容的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后续具体合作项目及市场价格将另行商议。

资料显示,2015年全年,中利科技出售光伏电站项目约715MW。公司按照注册或实收资本平价转让项目公司股权,通过EPC总承包业务,赚取EPC部分的利润。由于公司光伏组件、电缆等产品自产自供,在电站开发建设方面拥有GW级经验,建设成本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成本,EPC利润丰厚。公司依托强大的项目开发能力和EPC总承包能力,开创了光伏电站转让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利科技与东旭新能源签订EPC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