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昌盛日电与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签约10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2-25 00:00:00
日前,青岛昌盛日电与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签约10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该项目作为昌盛日电在山西省的首个百兆瓦级大项目,其开发建设将在山西省全面开启昌盛日电光伏农业产业园区“大农业”发展新时代,走起兴农富民的新路子。

据悉,山西左权县光伏农业项目总装机容量100MW,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粟城乡,用地面积共5500亩,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年均发电量约14957.0619万kwh,年节约标准煤50849.04t、减排二氧化碳127122.6t、减排二氧化硫647.1t、减排碳粉尘508.2t,社会、经济效益十分显着。

山西左权县素有“中国核桃之乡”的美誉,核桃种植已经有1000多年历史,“左权绵核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当地核桃种植产业预计到2020年,在全县栽培面积可达40万亩,产量1.5万吨,产值可达3亿元。

此次,昌盛日电与左权县共同开启的100MW光伏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将把工作重点放在特色农业示范种植及综合加工上,力争通过成熟、规模的新型设施农业园区带动左权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发展成为全县农业的支柱产业,鼓起农民的钱袋子;更进一步,在昌盛日电光伏农业产业园区,伴随着核桃等特色农产品的链条式发展,“园区”还可发展成为农民群众致富的“学校”、“平台”,逐步成为兴农富民的聚集地、根据地。

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成毅表示,昌盛日电的光伏农业精准扶贫为左权县在“十三五”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模式。昌盛日电因地制宜,创新作为,在晋中地区通过产业扶贫到户,一方面可利用特色种植产业链条式发展,与当地区域产业有效对接,多方面并举推进创业就业,拓宽致富渠道;另一方面,昌盛日电园区发展现代休闲农业,其软性文化景观可充分融入到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为代表的150余处革命纪念地组成红色旅游以及以龙泉国家森林公园险峰绝壁、溶洞奇泉、千年古刹为代表绿色旅游产业上来,为发展左权县老区经济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昌盛日电与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签约10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