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深陷舆论漩涡危机升级 股价骤跌停牌至今

发表于:2016-02-22 00:00:00     来源:投资者报作者:闫军

股价骤然暴跌至今,汉能已经停牌9个月,监管层与汉能都未能找出幕后做空者,围绕在李河君身上的质疑与猜测越来越多,难有让投资者满意的答案

经历了去年“5·20”股价断崖式暴跌的汉能薄膜发电(简称“汉能”)至今未解开被做空疑团。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汉能自停牌之日起便行使《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赋予的权力进行股份调查,追查股份实际持有人的身份。根据该条例,上市公司可以发出通知予其知道或有合理因由持有其股份、淡仓或相关股本衍生工具的持仓者,进行调查,追查的时间可以远至3年内。

据了解,汉能已经进行了9次股份调查,但是汉能对调查结果并不满意,因为汉能未能得知通过包括摩根大通、私人银行Bank J Safra Sarasin新加坡分行、Madison Pacific Trust等机构实际持有人的真实身份。

汉能股价由2014年11月的1.7港元左右,逐渐上涨,持续到次年5月份的7港元以上,外界看不懂这种涨幅,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认为是沪港通开通利好,内地机构与中小股民的促成交易额度攀升。但分析人士认为,汉能大部分的股票升值是李河君自己积极购买实现的。李河君不断购买股票使自己成为账面上的财富累计达1655亿元,一度超越马云、王健林,成为内地新晋“首富”。

随着股价暴跌,李河君个人财富随之缩水,告别“首富”,同样蒙受损失的投资者更想厘清暴跌的原因,公司的应对之举以及发展规划。为此,《投资者报》记者致电汉能控股,希望能够从公司方面获得答案。令人遗憾的是,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相关回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