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藏少数光伏逆变器设备故障率高达75%

发表于:2016-02-04 00:00:00     来源:pv-tech
西藏太阳能资源属于国内第一级优势区域,也是世界上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在国家支持下,近些年西藏不断加大太阳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先后实施了“阳光计划”、“科学之光计划”、 “西部省区无电乡通电工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金太阳工程”等太阳能推广示范工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但西藏地形地貌复杂、高海拔缺氧严重、天气寒冷,这些恶劣的外部作业环境因素加大了光伏电站建设的难度,对电站的主要组成部件形成挑战,对设备一次性方便快捷安装及解决问题和质保期内可靠运行尤为重要。

另一方面,藏民人口居住分散、电气知识缺乏,流动性强及政府长期给予的心态,要求设备实用操作性强,出现问题需能快捷修复,户用设备要求易携带。而通过西藏自治区财政招标的项目,该地区电站EPC价格普遍比较低,造成对设备价格要求高的特点。

基于上述困难,很多光伏设备制造商在西藏市场检验过程中被淘汰,只有少数几家符合需求。由于西藏地区是国内光伏应用最早的区域之一,许多电站经过长时间运行,需要定期检查。

据了解,早期一批2002-2003年西藏自治区送电到乡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已经运行超过十年,为了确保分布在各处的电站项目正常运行,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加大了近两年的电站巡检。

在2012年送电到乡巡检中发现,不少设备厂商的产品如控制逆变器一体机,其故障率高达75%,只有少数品牌逆变器厂商提供的设备稳定运行。其中,阳光电源逆变器故障率最低,经受住时间与外部环境的考验,至今已稳定运营15年。而很多当年的设备供货商已不再经营逆变器业务,后期维护变得很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