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解析】山地光伏电站建设要素

来源:solarbe发布时间:2016-02-02 00:00:00
光伏电站用地需求量较大,且一般只能选址于荒山、滩涂等未利用地。目前河北省的大多数光伏电站选择山区未利用地进行建设。随着这几年光伏电站建设数量的急剧增加,朝向及地势较好的山地已经很难找到,电站的选址地形条件越来越差,建设难度越来越大。

因此,未来河北省的光伏电站建设会更多的倾向于分布式、农光互补以及水光互补等形式。本篇文章通过对河北省山地光伏电站的分析,以小见大总结出几点山地光伏电站建设要素。

一、河北光伏电站资源分析

目前,河北省的光伏电站主要是在山区建设,张家口和保定的光照资源很充足,很多业主都对电站尤其是山区电站的选址发愁,建议在前期电站选址中,要有长期合作的设计院。

1_webp(3)



2_webp(3)

 
 河北省太阳能资源分布图
电力接入和整个的经济效益也是息息相关的,建议首先和设计院沟通,先用地图去初选,山区的坡度和最后施工的难度有很大关系,建议在25度以内。

3_webp(3)



山地光伏电站选址流程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解析】山地光伏电站建设要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