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与河北邢台市内丘县签约10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

发表于:2016-01-0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月5日,昌盛日电迎来了2016年业务签约的开门红!

1月5日上午,在河北邢台市内丘县签约10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签约仪式上,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申剑飞与河北邢台市内丘县副县长路阔分别代表昌盛日电、内丘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0MW,占地面积约5000亩,总投资额达12亿元。项目开发建设采取“现代光伏农业产业园区+太阳能小镇”模式,意在打造一个既可以解决内丘当地农民生产问题,亦可提升农民生活质量的新型城镇化、节能低碳环保的样板示范工程——走出具备当地生态特色的致富绿色发展之路。

河北内丘县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隶属邢台市,是邢台一城五星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内丘历史悠久,是中医鼻祖扁鹊行医故里,系“邢白瓷”发源地;交通区位优越,境内交通运输网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由县城辐射四面八方,北上京津,南下湖广,西达秦晋,东至齐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强,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

近年来,内丘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邢台市委、市政府“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战略,以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为目标,大力实施“三园带动”战略,紧抓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内丘县农林资源丰富,中药材和农产品产量可观,东部平原是优质玉米、小麦生产基地;西部山区盛产板栗、核桃、柿子、苹果等干鲜果品,邢枣仁声名远播,富岗苹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生态发展软、硬条件同时具备的前提下,内丘县与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启100MW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及太阳能小镇项目建设,是在全县范围内加快新农村、新农业经济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

签约仪式上,邢台市内丘县副县长路阔表示:“此次考察签约,我们是肩负着探索我县农业产业化持续健康发展的新方法的重任的,来到昌盛日电,在实地考察了这么优秀的光伏农业园区,看到了这么成功的经营运作以及即墨太阳能小镇的建设完成情况,我们对与昌盛日电的合作充满了信心与期待。正式合作开展后,我们将责令县领导相关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等相关责任人全力支持、促进此项工作的早日开展与推进。

我们期望,在昌盛日电光伏农业园区模式的带动运作下,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涉农的一、二、三产业都可以得到成规模、水平高、影响力大的发展。项目所在乡镇、各相关部门会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与你们一起,凝聚力量共同打造‘昌盛’式的园区平台,在昌盛日电新型示范农业园区及太阳能小镇的带头作用下,与我县各个涉农龙头企业拧成一股力量,为我县的农业经济迅速健康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申剑飞亦表示:“我们期待与内丘县人民政府尽快展开合作,双方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扎实推进该项目园区及小镇建设,做出成效,昌盛日电将以光伏农业园区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载体,有效促进当地生态经济建设工作的步步升级,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内丘县乃至邢台市“出效益、拿得出手、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绿色经济发展亮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