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赣州首座地面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

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16-01-06 00:00:00
2015年12月31日17时许,赣州35千伏鑫杉线、磊鑫光伏电站35千伏Ⅰ段母线及集电Ⅰ线312开关启动送电正常,标志着赣州市首座地面光伏电站——会昌县磊鑫能源20兆瓦光伏电站正式并入赣州电网。该光伏电站的顺利并网,将进一步改善会昌县域电网结构,推动地方节能减排,同时拉开了赣州电网光伏发电项目大规模接入序幕。

据悉,会昌县磊鑫能源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占地面积543.4亩,总装机容量为20MWp,分为16个发电单元、2个集电线路接入35千伏开关站,通过1回35千伏线路接入会昌杉树排35千伏变电站。发电站致力打造成为农光互补(旱地及水田)、渔光互补、自动跟踪、屋顶发电、车棚顶发电以及单晶和多晶对比功能齐全的综合示范光伏发电基地。该光伏项目并网运行后,预计每年可节省标准煤8000吨,年均创造税收320万元。

该项目建设期间,我市供电部门以服务社会和保护环境为宗旨,对新型能源并网服务采取欢迎、支持、服务原则,提供了大量支持:项目建设初期主动对接,为项目业主单位做好接网咨询和答复工作,从项目的接入系统设计到光伏电站35千伏配套外送线路的可研、施工建设,为光伏项目全程绿灯通行;积极协调各部门、各单位从项目选址、变电站间隔配出、涉网安全检查、新设备验收、项目启动等多方面配合,通过“跟踪式”和“保姆式”服务保障了光伏电站项目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赣州首座地面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