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投产在三峡平山正式开展

来源:燕赵晚报发布时间:2016-01-05 00:00:00
2015年12月30日上午,伴随着三峡新能源平山发电项目负责人一声指令,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开始投产达效,标志着平山县光伏发电新能源这一新兴产业迈出了规模化生产的坚实一步。

三峡新能源是三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开发与运营,位于平山县温塘镇后沟村的“平山光伏发电站”总投资3亿元,规划装机容量30兆瓦,共分两期建设,1000多亩用地全部是荒山荒坡。此次投产的一期10兆瓦工程项目,投资1亿元。

据测算,仅一期项目投产后,年均可上网电量1200万度,税收达900万元;每年同比火电可节约标煤3839吨,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将分别减少39吨、1.2万吨和34.2吨。

据介绍,为使三峡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平山县组织供电、国土、林业、发改、环保和温塘镇等相关部门,成立项目服务机构,挂图作战,跟踪服务,多次召开推进会,邀请专家现场踏勘,沟通协调流转荒山荒坡……使这个“5月底签约,7月份进场施工,当年实现并网发电”的项目,成为了该县招商引资中“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投产”的又一样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投产在三峡平山正式开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