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纯干货喂饱你!光伏电站开发技巧及流程

发表于:2015-12-30 00:00:00     来源:光伏问问作者:王淑娟
光伏电站开发可以说是当下光伏产业链中最火爆的一环。几乎所有光伏企业都涉足这一领域,不少行业外人士也对这一项目“蠢蠢欲动”。那么光伏项目开发建设中需要注意哪些?实际工程选址上又有什么技巧?让我们来看一看大咖有那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今天的分享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光伏选址工作的过程;第二部分地面电站的选址要点;第三部分分布式项目选址要点。先来说第一议题,第一议题分为三部分。第一,在选址事前,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第二,来到现场,查勘考察;最后,对现场资料的收集整理,如果现场有问题,可以查漏补缺。

做好准备工作是现场有收获的前提,要不大有准备之仗。首先要考察当地的太阳能资源和自然条件,这些是可以从资料中获得的,如太阳能总辐射、满发小时数等都可以提前做好了解。

ZAC[5XOOR0E@)36IB3UZ]6Q




除了太阳能资源还要查看当地其他的自然条件,当地是否有台风、大的雨雪天气等,这样会让风负载、雪负载偏大,以及当地是不是有沙尘暴,雾霾。做好这些调研工作,可以让业主认为你比较专业。

除了资源,还需要了解当地政策,比如是否有地方性的光伏补贴。在年初考察时,需要了解国家给了这个省多少指标。

另外,在考察前,必须要和业主做初步沟通,并开具收资清单。因为不同的业主对项目情况的把握会不一样。了解业主对项目的基本要求,已经获得了哪些知识材料,我们还需要补充收集哪些材料。

还要做一些宏观选址,大家看这个山地电站的厂址情况。

OT_R(KT7RKN3~QTE)XSCP{J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