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非洲电力短缺产能达100GW 光伏发电可助力经济持续增长

发表于:2015-12-2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在近日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国内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和与会的中非企业家代表们共同围绕未来三年中非双方在绿色发展、能源、金融等领域如何开展更深入密切的合作展开讨论。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在接受China Daily独家采访时表示,看好非洲光伏市场的潜力:“非洲目前光伏安装量已经累积达到超过1.5个GW。可是整个非洲大陆还短缺约100GW的电力产能,才能让其被预期的经济成长潜能跟上轨道。在未来十年内,每年非洲大陆约有1~1.5个GW的新增光伏装机量。”在非洲大陆新能源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

•政治以及经济持续的趋于稳定(大部分地区)
•快速的城市化以及人口增长
•对于各种基础建设的迫切需求
•对于生产制造业,增加出口,以及开发天然资源等现代化过程所需要的电力资源,均引发大量的电力供给需求
•电力市场逐步规范化(虽然慢,但是持续的进展中)
•传统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各个政府不希望借以柴油、煤电来补足新的需求,而水力发电则不是非洲的资源强项
•光伏成本的持续下降,推进平价上网的平衡点

作为最早进入非洲市场,并成为第一家在南非当地开设工厂的光伏企业,晶科目前的南非组件工厂具有百兆瓦级的产能规模,整个生产线以多晶为主,其中多晶电池效率会在18.0%,设备都是采用了国际以及国内一线的全自动设备。产品主要供应非洲本土和欧洲市场。

“我们除了看好这个市场本身的光伏发展潜力,同时希望通过产品销售、当地建厂、电站投资等多元化合作内容,帮助当地完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就业机会。而此次中非论的召开进一步夯实了我们继续在非洲这个市场上挖掘发展机会的信心。”李仙德指出。

在谈及晶科目前在非洲大陆光伏电站开发业务,他谈到目前主力国家放在相对较开放的非洲国家,大型连网电站为短中期成长主力,譬如南非、摩洛哥、埃及、肯尼亚等;在相对未开发的国家,非连网的较小型电站为短中期成长的主力,譬如刚果、马里共和国等。在这些国家,晶科已经有开发资源,项目储备,以及参与竞标。

在谈到目前非洲电站开发的挑战的时候,李仙德认为项目融资渠道以及融资资本的充裕性为最大的挑战。所以对于习主席在论坛期间提出的,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南非融资规模,创新金融合作,支持加快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筹建工作的建议,大受鼓舞。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