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央肯定“盐城式”扶贫:救济式转向开发式 光伏电站助力低保户脱贫

发表于:2015-12-22 0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盐城是苏北革命老区,全市农业比重大、贫困人口多、增收渠道窄、基层基础弱。全市扶贫工作历经“百村扶贫”、“八七”扶贫攻坚、“整村推进,扶贫到户”等几个重要阶段,实现了由救济式扶贫向开发式扶贫、由解决温饱向基本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不久前,中央召开了“史上规格最高”的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肯定了盐城的扶贫开发工作。12月16日至18日,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聚焦“盐城扶贫”,本网记者作为采访团的一员,深入盐城的四县五镇六村,探访了解了受到中央肯定的“盐城式”扶贫。

EC截图_20151222135535


蒲鸠村光伏电站项目老弱病残别发愁 帮扶企业显身手

“我今年69啦,在厂里上班9年了。”在射阳县威盛针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正在操作台前为手套剪线头的陈兰英老人和记者唠起了家常。“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一个农村老太太还能弄个班上上,这要感谢政府啊,把我们这些年纪大的招进厂里做些轻活。”

放眼望去,这个车间里坐满了像陈奶奶这样的老年人,戴着老花镜,系着花围裙,几秒钟的功夫,原本“胡子拉碴”的手套就变得“清清爽爽”!“不要看我们年纪大,我们可都是熟练工了。”陈奶奶和记者说着话,手上的活一点也没落下,她告诉记者,厂里实行计件工资,做得多就挣得多,“基本上每个月都能挣到两千块钱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个厂里150名工人中60人是低收入农户,27名残疾人。“因为我自己就是残疾人,所以在招工的时候就会优先考虑这类困难人群。”针织厂负责人周小元告诉记者,“残疾人不是一点事不能做,我们要扬长避短,安排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聋哑人戴银银,丈夫杨雷瘫痪,平时掏人情钱都困难。如今,小戴缝制手套,杨雷坐着轮椅剪线头,连婆婆也来做包装。

据介绍,威盛针织厂经济效益良好,产品主要出口日本市场,年营业额达4000余万元。帮扶工作队与射阳县海河镇政府共同研究后,确立该厂作为海关居委会帮扶工作平台,投入帮扶资金,由居委会每年领取收益分红。此外,还带动当地劳动力100余人进厂务工,人均年收入2万元左右,在增加了村集体收益的同时又带动了当地低收入农户增收。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